推荐活动

压力是引起糖尿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个因素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1-08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常性的压力会引起胰岛素耐受性、高血压和腹部脂肪沉积。

  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常性的压力会引起胰岛素耐受性、高血压和腹部脂肪沉积。

  压力是人面对危险时所产生的一种本能反应。应激反应能使人适应包括烧伤、擦伤、出血或心理创伤等在内的各种不同身体状况。

  但当这种状况经常发生时,压力就会引发包括糖尿病、抑郁症、胰岛素耐受性、高血压、腹部脂肪沉积和其它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洛杉矶洛马斯医院免疫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Siegfried教授说:“II型糖尿病是由全身系统性失衡引起的一种疾病。当机体处于一种恒定状态时,就称之为体内平衡,它描述了天气、温度、光等外部因素变量和血压、心率、肾脏、肝脏、胰腺、肺等内部因素变量之间的一种平衡状态。当机体内处于不平衡状态时,免疫系统和激素就会发生变化,如果身体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就会产生疾病。对于II型糖尿病来说,血糖的升高就会对患者造成压力。”

  在不探寻疾病产生机理的情况下去检查一种疾病是很难的。压力会影响人的体内平衡,尤其当压力一直存在时,机体没有时间来适应这种压力状况以达到一种新的体内平衡时,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产生疾病。

  Siegfried教授解释到:“II型糖尿病是由免疫,遗传和环境条件共同影响的,是一种多因素影响的疾病。因此,在医学院校里,我们在教学上不再将糖尿病作为一种单一疾病,而是一类疾病。这一类疾病以血糖浓度升高为特征,血糖的升高会产生影响器官和免疫系统紊乱的炎症,进而对循环系统、眼睛和肾脏造成损害。”

  出于这个原因,Siegfried教授强调,当前的问题在于医生过度专业化,他们局限于研究身体的一小部分或某个器官,由于整个机体非常复杂,局部的一项研究有可能导致误诊。

  Siegfried教授总结到:“因此有必要由神经科医师、内分泌医师,泌尿科医生,心理学家,风湿科医生,肿瘤医师,耳鼻喉科医师等多学科医师组成的综合治疗队来同时为病人诊断和治疗,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诊断和治疗效果。”

  原标题:Stress can be a factor for developing diabetes and autoimmune diseases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