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轻度妊娠期糖尿病治疗对儿童长期影响仍不明确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1-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发表于《糖尿病护理》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轻度妊娠期糖尿病(GDM)治疗对儿童健康的长期影响仍不明确。
  发表于《糖尿病护理》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轻度妊娠期糖尿病(GDM)治疗对儿童健康的长期影响仍不明确。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Landon医学博士和他的同事,对符合条件的950名儿童中的500名年龄在5到10岁的儿童进行了一项随访研究,这些孩子的母亲都曾都有轻度妊娠期糖尿病史,一部分被随机抽取进行妊娠期糖尿病治疗,另一部分人员作为对照组未进行治疗。
  研究人员发现治疗组和未治疗组的后代在身体质量指数方面不存在显著性差异,此外,轻度妊娠期糖尿病治疗与影响后代心肌代谢的因素如血压、腰围、甘油三脂水平、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等方面也不存在相关性。只是发现娠期糖尿病轻度治疗后的女性后代空腹血糖水平显著降低。
  Landon医学博士说:“尽管人们认为轻度妊娠期糖尿病治疗会为新生儿带来益处,但经研究发现,治疗并不会造成后代儿童肥胖率减少或代谢功能障碍发病率降低,治疗只会使女性后代空腹血糖降低。”
  原文:http://care.diabetes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4/11/13/dc14-2159.full.pdf+html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