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元旦夜上海发生踩踏事件,医务工作者度过2015年首个不眠夜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02 中国医学论坛报微信 赞(13)
分享: 
导读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今晨5时,事故已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伤者多数是学生。受伤人员被紧急送至瑞金医院、长征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救治。医务工作者们度过了2015年的第一个不眠之夜……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月1日发布消息称,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截至今日凌晨5时,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今晨5时,事故已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伤者多数是学生。


  受伤人员被紧急送至瑞金医院、长征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救治。医务工作者们度过了2015年的第一个不眠之夜……

  据央视报道,习近平对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加强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就事件处置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

  事件还原

  事发地当晚有灯光秀活动

  上海政府网站12月31日的公告称“今晚至明天凌晨,许多游客会去外滩源看5D灯光秀,还有的守候在滨江边看上海中心亮灯。南京东路站深夜客流或明显超过工作日早高峰。”

  昨晚23点13分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 曾发布实时公共交通信息,称截至22点40分,上海全路网客流已超过100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昨晚23:30分

  微博网友Direction发布图片称外滩发生踩踏事件。

  昨晚23点32分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 曾发布微博播报外滩实时消息,称“外滩迎新场面壮观虽然人多,但秩序还算有序,希望在现场的童鞋们配合民警和武警蜀黍的指挥,平安跨新年 外滩已近饱和,蜀黍建议择地前往跨年。”

  昨晚23点30分许

  目击者安徽籍小伙吴涛称外滩大楼楼上有人抛洒类似美金纸币,造成哄抢,经记者多方核实,群众口中所谓的“美金”,其实是某酒吧印有“M18”“100”字样的代金券。目前不能完全确定是不是撒钱导致踩踏,但撒钱是可以确认的事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晚23点34分

  南都记者亲历现场,称楼梯最低处忽然有人被挤倒,附近人们一边试图拉起他们一边大声呼喊:不要再挤了!有人摔倒了!可惜的是这点声音都被淹没在上面不断涌下来的人群的嘈杂声里。于是,下面更多的人被层层涌来的人浪压倒,情势开始失控。

  昨晚23点40分

  南都记者亲历现场:眼见下面的人处于危险,站在墙头的几个年轻人就开始号召大家一起呼喊,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后退!后退!后退!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并开始一起挥舞起双臂,不停的做着后退的手势。楼梯上端的人群察觉到了下面的危险,下流的趋势开始减慢并停止。

  昨晚23:55分

  南都记者回忆现场情况:终于,所有倒地没有受伤的人们都站了起来,但横陈在地面上的人们却似乎没有了生机,其中也包括那名求救的女子。哭声喊声尖叫声,呼叫救护车的声音混成一团,黄浦江边的这一角在此时如同人间地狱。亲友们和赶来的医务人员以及热心的市民在检视着每一名倒地人员,不停的做着心脏按压,试图挽救他们的生命,但一切还是太晚了。

 2015年1月1日凌晨12点31分

  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人摔倒,民警及时赶到围成环岛引导客流。

  2015年1月1日凌晨4点01分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证实发生踩踏事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

  2015年1月1日凌晨4点05分

  “上海发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后,东方网记者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几名获知此消息的家属情绪瞬间崩溃,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2015年1月1日凌晨5点01分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韩正、杨雄连夜部署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并第一时间赶往长征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看望伤员,要求全力以赴救治。

  2015年1月1日凌晨5点56分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进一步伤亡情况: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截至今晨5时已造成35人死亡,43人受伤。

  向医务人员致敬!

  凌晨,报社同事在微信群中发了一条消息:

  上海的4家医院度过了一个不眠的新年之夜。好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老同事都参与了抢救踩踏人员的救治工作,医务工作者辛苦了!

  在这个时刻,去打扰奋战在一线的他们是不合时宜的……即便是在微博等公众平台上,也鲜有医务人员发出的只字片语……他们太忙了!

  @我是馋馋馋

  上海踩踏事件,我第一反应,又有多少同行昨晚忙碌了一夜,多少同行元旦不能休息,向医生致敬!祝福大家新年平平安安!

  @央视新闻:#上海踩踏事故#【瑞金医院收治伤员10人 部分病患心理受到冲击】上海瑞金医院方面从凌晨1点起陆续收治伤员10人,伤情主要为肺挤压挫伤和骨折。目前,多数伤员病情稳定,部分病患心理受到冲击。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27名伤员,正全力救治。

  @软兔妹:在外滩时,亲眼看到有人被救护车拖走,救护车内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医生一直在做心脏复苏按压……

  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此类悲剧今后不再发生!

  向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道一声:辛苦了!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