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寻找十大妇幼天使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29 光明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体制改革,发掘医术心术兼备的优秀妇幼医生,发扬医疗行业人文建设,由光明网、摇篮网共同策划主办的首届“寻找十大妇幼天使”公益活动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

“首届寻找十大妇幼天使”公益征集活动由光明日报光明网和摇篮网共同策划发起,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等公益慈善机构,以及各大协会、医院、网友等共同提名,推荐常年奋战在医疗第一线的优秀基层妇幼医生。

本次活动包括提名启动、展示评选、网友投票、结果发布、医疗公益走访5个阶段。组委会将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慈善机构,以及各大协会、医院、网友等共同提名,推荐常年奋战在医疗第一线的优秀基层妇幼医生参与征集。

活动主要聚焦妇产科、儿科医生群像,关注医学人文建设。活动邀请了妇科、儿科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并将结合网友投票进行评选,推选出既专业过硬,又深受患者认可的优秀妇幼医生10名。获选的“首届十大妇幼天使”将深入我国医疗条件落后的贫困地区,进行义诊和走访工作,解决当地妇幼医疗工作面临的问题。

活动流程

1.提名启动阶段

2014.12.15,提名阶段正式启动,各大医院、协会、公益机构和网友推荐合适人选,通过多重渠道向活动组委会提交报名表。

2.征集展示阶段

2014.12.15—2015.1.15,活动组委会收集整理报名表,初步筛选出符合活动征集宗旨的人选,陆续在线展示。

3.网友投票阶段

2015.1.15—2.5,组织网友通过活动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在线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妇幼天使”。

4.专业打分阶段

2015.2.5—2.8,活动专家评审团打分,算入总得分。

5.举办新闻发布会

2015.3.6,现场公布“首届寻找十大妇幼天使”名单,展现他们的真实故事,并组织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6.公益走访活动

2015.4.1—7.1,“首届十大妇幼天使”将深入我国医疗条件落后的贫困地区,进行义诊和走访工作,解决当地妇幼医疗工作面临的问题。

推选范围

1、长期奋战在基层第一线的妇幼医生,专业技能过硬,吃苦耐劳,有典型医疗诊治案例。

2、积极要求上进,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并积极传播妇幼领域最新科普知识,促进全民健康教育的发展。

3、拥有和谐医患关系,受到广大患者肯定,展现医务人员的“真善美”,为我国医疗事业传递正能量。

4、热心投身公益事业,做到仁心仁术,帮扶贫困落后人群,特别是参加过重大灾害救助工作等。

推选标准

1、基层性——多年从事妇幼领域基层工作,有大量基层工作的真情实感,代表基层妇幼工作者的真切心声

2、互动性——在从医过程中,将患者视为上帝,真正做到“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3、公益性——有大爱情怀,一视同仁,时刻铭记救死扶伤是根本职责

4、时代性——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能够有大局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

推选程序

初选阶段,通过多重渠道,各大医院、协会、公益机构和网友共同提名,基层妇幼医务工作者自己踊跃报名。每家推荐报名单位不限名额,确定候选人名单,在活动官网、官网微信等平台展示。

复选阶段,通过网友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打分,筛选出50名候选人,在活动官网、官网微信等平台展示。

终选阶段,通过网友第二轮在线投票,确定“首届十大妇幼天使”人选。

报名方式(以下任选其一)

1、打印纸质表格,填写后,邮寄至活动组委会处(图片、影像资料可刻光盘)。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网“寻找十大妇幼天使”活动组委会,100062

联系人:李丹,15001167178,010-58926043

王卓,18611224713,010-58926324

2、电子版报名表下载,填写后发送活动组委会统一邮箱:fyts@gmw.cn。

提名推荐方式


注册光明网或摇篮网(http://www.yaolan.com/)用户,下载提名推荐表格,填写后提交活动官方邮箱。所推荐人一经入围,该用户将获得价值1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所推荐人进入前50名候选名单,该用户将获得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