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卫生部妥协,法国罢工医生部分已经恢复看诊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28 中国新闻网 赞(3)
分享: 
导读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急救科医生22日与政府谈判之后,因为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协议”,23日宣布停止无限期罢工。但普通科医生于23日开始罢诊。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急救科医生22日与政府谈判之后,因为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协议”,23日宣布停止无限期罢工。但普通科医生于23日开始罢诊。

卫生部长“满足”急救科要求

据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图雷纳22日在谈判桌上提出新的提议之后,导致急救科医生决定停止罢工。部长的提议满足了急救科医生的要求:按欧盟法律,把每周工作时数从目前的60小时减到48小时,并且把第39小时至48小时之间的工作时间算做加班而且付报酬。工会表示“从1月起”将对加班费增补额的计算开始谈判。

佩鲁说:“尽管不是所有的要求都获得满意的答复,我们觉得承认一周最少工作时数39小时,并从39小时起计算加班报酬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协议。我们的职业最近15年来在劳动福利方面一直没有进步。”

协议代价大 医院愤怒

报道称,但这个协议引起了法国医院联合会(FHF)的强烈反对,联合会主席弗雷德里克·瓦勒杜指责政府“被迫拿出只针对某个类别的人的措施,在公立医院4亿欧元的赤字上又再添加9000万欧元,这一切只是为了息事宁人,而目前卫生部门的景象乱七八糟”。

据悉,在年终节庆期间,到医院急诊室求诊求救的人大幅增加,医生罢工罢诊将使得病人在医院急诊室等待的时间更长。巴黎公立医院管理局总局长马丹·伊尔什23日指出,在巴黎医院急诊室,“平均等待时间为3小时48分钟”。

普通科医生如期罢诊

法国自由业普通科(内科)医生公会、法国医生联合会以及自由业医生公会呼吁12月23日至31日关闭诊所罢诊,也拒绝值班。

法国医生公会联合会则呼吁自12月24日起直到31日罢诊。这段期间正是流行性感冒和流行性肠胃炎可能流行的时期。

医生们反对《医疗保健法》草案中的几项措施,譬如允许药剂师可为病人注射疫苗、加强地区卫生局的权力以及从2017年起普遍实行“第三者承付制”(病人看病时不必先付诊费的制度)等。

医生担心普遍实行“第三者承付制”可能导致医保金库拖延支付报销费,而被一大堆行政文件搞垮。

卫生部长不打算对谁都让步

报道指出,法国卫生部长表示不可能在这项措施上让步,但承诺为这项措施的良好实行提供保证,愿意在过完年之后重新谈判。

据悉,法国国会已把审议法案的时间延至明年4月,以便重写法案中的某些条款。

但这套法案不是普通科医生不满的唯一原因。医生也要求提高诊费,从目前的23欧元提高到25欧元。

专科医生也有罢工“需求”

除了普通科医生以外,专科医生公会也呼吁同一期间罢诊,包括心脏科、放射科以及儿科医生等。

卫生部表示在医生罢诊期间,如有需要,各地区的卫生局将征调医生。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