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低血糖指数饮食并不会改善心血管状况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2-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研究比较了低糖和高糖指数的饮食,发现两者在减少心血管疾病方面或者逆转录胰岛素抗性方面都不存在显著的差异。

  现在很多人接受了这样的饮食观念,更加关注低血糖指数的食物,因为他们相信这样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但是,NIH资助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血糖指数来选择食物可能不会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LDL、血脂水平或血压水平。该研究结果近日发布在了《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

  此研究由NIH的心肺血液研究中心资助,该研究纳入了163名超重的成年人,对他们进行了饮食控制。参与者的血压水平在120到159mmHg,这意味着这些参与者被认为具有较高的血管收缩压。

  参与者在五周内进行了四种饮食结构的测试。所有提供给参与者的食品和含有卡路里的饮料都是按照食谱进行的。每个饮食组使用具有不同碳水化合物和血糖指数的DASH饮食谱。DASH饮食谱强调蔬菜、水果和粗粮;包括了无脂或低脂奶制品、鱼、家禽、豆类、坚果和植物油;并且限制甜食、含糖饮料和红肉。

  进行比较的饮食谱是:高血糖指数/高碳水化合物;低血糖指数/高碳水化合物;高血糖指数/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血糖指数/低碳水化合物。相比之下,高血糖指数/高碳水化合物与低血糖指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导致了类似的胰岛素敏感性、收缩压以及HDL、LDL、胆固醇水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