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改下的凌晨“集市”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25 中国产经新闻报 赞(2)
分享: 
导读
看病有“三难”,预约难、挂号难、排队难,儿童医院也不例外。

看病有“三难”,预约难、挂号难、排队难,儿童医院也不例外。

儿童医院也面临着预约难、挂号难、排队难的问题。

连日来,北京持续大风降温,北京儿童医院日均就诊量超过1万人次,其中12月1日门急诊量达13365人次,创单日门急诊量最高纪录。

凌晨5点钟,北京儿童医院的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

12月22日凌晨4点半,记者来到坐落于西二环复兴门桥下的北京儿童医院,此时已是人山人海,保安的呼喊声、孩子的哭啼声、父母的叫骂声……回荡在医院的上空,混合成混乱异常的凌晨“集市”。

对家长来说,最难受的不是打地铺、通宵排队、拼命奔跑,而是连续几天挂不上号。许多父母并不知道怎么看病,搞不清楚程序,反复奔波更是大有人在。

从外地来京的孩子打着吊瓶到医院就诊。

事实上,面对看病难的问题,北京儿童医院推出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以及刚刚上线的手机APP进行预约,患者可以通过APP完成就诊卡申请、就诊卡绑定、预约挂号、检验查询等功能。对于无就诊卡的患者来说,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点击申请就诊卡,需录入个人信息,完成就诊卡申请。申请完毕、即可预约。同时,对有就诊卡的患者,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点击绑定就诊卡,录入就诊卡号和患儿姓名,完成就诊卡绑定,绑定成功,即可预约。

手机APP客户端服务已经正式在北京儿童医院上线。

不过,尽管已经有多种途径预约看病,但据记者观察,通过预约方式来就诊的患者仅仅一半不到。大厅中排队挂号的人群挤满了整个中庭,小朋友们的哭啼声此起彼伏,五六个保安在一旁忙着维持秩序,而现场预约区却似乎成了清闲的角落,一天的预约人数只有区区80人左右。

大厅中排队挂号的人群挤满了整个中庭。

对此,家长们也是有苦难言。王女士1岁半的女儿发烧两天了,从房山赶到儿童医院已经是就诊的第二天了,但却没有达到38.5℃无法挂急诊,“孩子发高烧谁也预料不到,根本没办法提前预约。其他医院虽然也有发热门诊,但是却没有专门针对儿童的药物,所以就算前面还有浩浩荡荡的几百个人,为了孩子那也只能等着。”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国部分城市地区仍存在医疗资源匮乏、交通不便等情况,对专家教授的盲目求医也导致了很多小医院无人问津,很多小毛病也要涌到大医院看,致使大医院人满为患“黄牛”遍地。而“春运式”看病问题也势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中国产经新闻报《医改下的凌晨“集市”》记者 马志强)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