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igure 1:医生界的Instagram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4-12-24 雷锋网、财富中文网 赞(2)
分享: 
导读
Figure 1,被誉为医生界的Instagram。它能够帮助医生们交流新病情,分享最新的业界信息,为全球组织“医生无边界”提供社交平台支持。

  通过其他医生上传的图片,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其中学习到各类诊断经验。当然,当事人的体貌特征会被打上马赛克。
  “我们会通过手机拍照和同事分享工作流程,”创立者乔希·兰迪医生说道,“这些流程事实上早已有之,我们也会在保护当事人隐私的前提下将这些图片进行分享,使之便于搜索。”
  不仅如此,Figure 1目前成为了探讨埃博拉病情的实时平台,无偿为大洋彼岸的病人建言献策。 App能够让新的解决方案在新几内亚这样的岛屿推广。
  一名新几内亚的护士上传的一张照片被顶到首页,“这张照片在短短一天内获得了15,000次阅读,”Figure 1 的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利维医生认为,“能获得这么多评论和点赞真的很棒。”
  实际上,医学专业化也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根据2012年劳工部的不完全统计,美国有70万名医生。目前有15万名医生活跃在Figure 1上,并且这一数字将不断增加。

  也难怪医疗专业人员会如此热情地拥抱这样一款类似于医生版Instagram的应用。医学,毕竟是一个讲究高度可视化的行当。经典的教科书充满了各种图表照片,而医生要想了解所有类型的疾病,再精确的描述也永远比不上一张色彩斑斓的疾病照片。
  病情无国界,医生也无国界,相信未来的不久,全球医学信息的同步就能像Instagram一样,随时随地都能方便地被医生们获取和交流。

  友情提示:在移动应用程序Figure 1中找到的照片可能会让你感到有点反胃。这些照片包括(要是描述医疗伤害让你作呕,请直接跳到下一段)一个被烟火炸伤,最近刚做完修复手术,呈血肿形状的大拇指;一只17岁少年被电烧成焦黑色的脚;一条刚刚从患者肛门拉出的蠕虫。是的,确实够恶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