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罗氏诊断收购AvanSci Bio公司 建立上游切片组织获取方案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19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当前新一代测序技术和仪器的更新换代如火如荼,然而实验的最上游对于样本的获取仍然是首要的瓶颈之一。


当前新一代测序技术和仪器的更新换代如火如荼,然而实验的最上游对于样本的获取仍然是首要的瓶颈之一。如何获得较纯的细胞群,保持测序结果对基因突变判读的准确性一直困扰着众多研究者们。例如肿瘤细胞,尤其是恶性肿瘤在生长过程中,经过多次分裂增殖会出现许多不同的基因型或亚型的细胞。因此对肿瘤细胞中突变的检测往往需要考虑到异质性的问题,需要提升测序深度至上千倍,带来额外的测序成本和数据分析成本。

MilliSect ™系统可以实现对90%以上肿瘤细胞的分离获取并可直接用于后续分子生物学实验,包括实时荧光定量PCR,DNA测序,芯片分析等。该系统将于明年在部分客户的实验室中开展测试和未来新一代仪器的研发工作。

“我们很高兴罗氏诊断决定与AvanSci Bio签署购买协议,罗氏诊断在肿瘤学的组织诊断和分子诊断上都是市场上的领导者之一,我们对肿瘤组织样本富集的技术可以帮助罗氏诊断在快速发展的测序领域拥有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从而提升对病人的关怀服务。”AvanSci Bio公司总裁Rob Perry说道。

罗氏组织诊断和测序总监Dan Zabrowski说,罗氏诊断一直在探索病理解剖学与基因组学之间的联结桥梁以帮助更多的临床工作者和基因组研究者。MilliSect ™系统拥有创新的设计,为H&E染色切片样本与后续测序等实验提供了高质量的样本制备方案。对组织切片中感兴趣区域的分离技术可以帮我们解决目前处理肿瘤组织样本异质性的难题,较纯的富集了肿瘤细胞的组织切片样本获得能够从上游保证在分子水平分析的灵敏度和准确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新闻及数据来自https://www.genomeweb.com/business-news/roche-buys-tissue-dissection-technology-avansci-bio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