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DNA检测已经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完成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2-19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现在,人们已经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中安装一种新型的小型设备来实现DNA分子的荧光显微检测。

  荧光显微技术的依据是受到感光敏感性标记分子标记的生物样品会在一定条件下散发出强烈荧光,样品散发的荧光可以使用特别设计的显微镜进行检测,但是这一系列工作往往需要大型和昂贵的仪器。现在,人们已经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中安装一种新型的小型设备来实现DNA分子的荧光显微检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纳米系统研究所(ACS Nano)设计的这种小型设备可以接受一次性芯片内的DNA标记物,实际的显微镜是一个附加到Windows智能手机上的暗匣,该暗匣中包含透镜、激光器、薄膜干涉过滤器和机械调整器等装置,可以通过将样品移向透镜前而对样品进行准确观测。研究人员同时开发了可以将测得样品信息放大、捕捉和将其传送到服务器终端进行分析处理的软件,相关的检测结果在短时间内就能显示在智能手机的应用上,这使得即使没有大型计算设备的地方也能使用该技术进行细胞与基因信号分析。

  根据ACS Nano的设备研究报告,科学家应用该设备对10kbp以内不同长度的DNA分子进行成像,结果显示该设备能精确测量小于1kbp的DNA片段。同时,科学家应用该设备也成功实现了对较长DNA片段的测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DNA Detection and Measurement on a Smartphone

http://www.medgadget.com/2014/12/dna-detection-and-measurement-on-a-smartphone.html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