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牙科医生神一般的医患沟通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2-16 39健康网 赞(2)
分享: 
导读
病人总问奇奇怪怪的问题,看看牙科大夫是如何神回复的吧!

1.病人总问,为啥我每天很认真很认真地刷牙,还是不停地长蛀牙。

答:有些小孩很认真很认真地读书,考试还是不及格;有些小孩,从来不认真读书,就是能考100分。天赋不同,基因决定一切啊。

2.牙隐裂就像家里用的碗,有个裂缝它还能继续用,但不保证将来不会裂开。

3.经常也会有患者问我,牙烂了个小洞洞,如果不管它,能不能自己长好了。

我会告诉他烂牙就像烂苹果,大部分都只会越烂越大,不可能像皮肤伤口自己能愈合。

4.校医院的牙医曾经这样安慰我:疼吧?你就当受刑好了……

5.病人:能不能不磨我的牙啊?都这么大个洞了,直接给我补上吧?

答:修房子要修在钢筋混泥土筑的地基上,你能在一堆软腐淤泥上修吗?病人:……

6.一患者因牙大面积龋损让转修复科做桩冠修复。病人:医生,你就补吧,掉了我负责,不会来找你的!

答:您这不是让我在一个四壁都缺的残垣上盖屋顶嘛,这空中花园就算给您堆上了,您一咬还不垮啊,去修复科打房梁吧!

7.一病人根管治疗后也补完后,医嘱时告知他这牙剩余牙体太少受力不好,加上死髓牙体变脆,有隐裂甚至咬崩的风险,应去修复做全冠。

病人:冠是什么啊?我这不有嘛。

答:冠就是做个套把您牙给包起来,保护起来。

病人:保护?那我这牙会不会用不到萎缩啊?

答:做冠就是为了让您更好的用这牙,吃花生米啃骨头更好用。病人:那我要是不做会怎样啊?牙医:为了保护脚,要穿鞋走路,不要踩玻璃,不是说为了保护脚就不走路了,您当然也可以不穿鞋,就看您还能不能去踩玻璃了。

8.用3MZ350纳米树脂补完牙后。病人:医生,用久了会不会变色啊?

答:这就看您怎么使了!

病人:不是说这是现在最好的树脂了吗?

答:鸡蛋白够白吧,扔茶水里煮两天不也变茶叶蛋嘛,您要是天天喝茶喝咖啡不刷牙的,天然牙都会有色素茶渍了,何况树脂啊,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的。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