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做良心药”的修正药业为何问题不断?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13 新华网 赞(3)
分享: 
导读
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柳河厂区)严重违反药品GMP规范,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1月16日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约谈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其认真整改。修正药业为何问题不断?

  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柳河厂区)严重违反药品GMP规范,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1月16日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约谈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其认真整改。修正药业为何问题不断?
  2014年12月10日,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存在的违规问题,吉林省有关部门组织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和全面彻底排查,鉴于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柳河厂区)严重违反药品GMP规范,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11月16日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约谈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令其认真整改。

 1修正药业“发家史”
  1995年,干了20年交警的修涞贵租下通化市医药研究所下属一个长期亏损的药厂,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史。凭借精明的企业管理手段和营销理念,企业从次年开始就实现产值3700万元。2000年,这家原名"康威“的药业公司更名为修正,进入飞速发展期,越来越多分公司在全国遍地开花。在铺天盖地的营销攻势下,中国已少有人不知道“修正药,良心药”的广告词,修涞贵也带着他“做药就是做良心”的名言,频频出入媒体视线。然而,最近数年来,修正药业与“良心”有关的风浪从未止歇。

  2  修正药业集团修正牌明目蒺藜丸被查
  修正药业集团修正牌明目蒺藜丸被查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媒体10月份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监测核实,修正牌明目蒺藜丸夸大宣传、含有说明书以外的理论、观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对违法广告进行处理。(来源: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

  3修正药业精制冠心片不合格
  四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08年第一期四川省药品质量公告(总第15期)药品抽验不合格药品品种,依据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修正药业精制冠心片性状和崩解时限不合格,上黑榜。(来源: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4修正药业陷“毒胶囊”事件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有工业明胶制成的胶囊流入了修正药业等九大药企,样品被检出铬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含量超标90余倍。修正药业官网当晚被黑客攻击,一片空白的网页中仅有6句表达不满的话。其中,黑客在修正药业的官网上留言:“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现在只能光脚路过。”

  5修正药业就“毒胶囊事件”道歉
  一直自称“受害者”的修正药业,终于对“毒胶囊”事件作出道歉。修正药业在其官网发出《关于疑似铬超标羚羊感冒胶囊处理进程的通告》,表示已全面召回并封存批次为2010年9月生产、主销往吉林地区的199件产品,并“对此事件带给消费者、客户、政府及媒体的不便影响,我们深表歉意”。

  6修正药业擅自发布违规广告欺骗公众
  山东省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2013年第6期,总第93期)明确指出,北京修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变幻牌格尔泡腾片”。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减肥”。经查证,该保健食品未经审批擅自进行广告宣传。 此前,北京市药监局发文,称由北京修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保健食品“变幻牌格尔泡腾片”、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100391”,于2013年6月在贵州家有购物频道、湖北美嘉购物频道、山东居家购物频道等电视媒体上刊播违法广告。

  7修正药业保健品忽悠成"神药" 炮制消费者为产品证言
  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显示,修正牌优尔胶囊以鸡蛋蛋白粉和蛋黄上清液粉为原料,是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保健食品。但在其相关网站的文章中,这款保健品被包装成治疗小三阳的“神药”。我国《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第八条第八项明确指出,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出现含有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保健食品具有疾病治疗的作用。

 8修正药业中成药药材“返魂草”霉变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称,经总局联合地方食药监局对吉林省四家生产肺宁颗粒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发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厂区)原料库存放的用于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返魂草部分发生霉变变质,企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修正药业虽很快道歉,但在声明中绝口不提发生霉变的原因以及数量等情况,对于霉变的药材是否已制药进入市场或进入生产线均未加表述。

  9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处理修正药业违规问题 修正官网未发布相关信息
  10日,新华社记者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存在的违规问题,吉林省有关部门组织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和全面彻底排查,并已对该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做出相应处理。但是,直到11日上午,修正官网仍未见任何相关公告信息,“修德正心”的企业广告词高悬其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