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微针技术将彻底改变注射医疗手段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2-07 转化医学网 赞(14)
分享: 
导读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小组最新研发的微注射薄贴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新生儿因为注射受到不必要伤害的问题。

注射对于成年人的伤害尚且可以被接受,但是对于需要更多注射的婴儿来说却不一样,注射所带来的伤害对于婴儿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对于脆弱的婴儿以及胆小的成年人来说,比常规针头细很多的微针确实可以为他们的生活质量带来很多的进步。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个薄贴,使用微型针头采集病人表层皮肤的间质液样本。表层皮肤间质液样本包含了一般血检所要检测的所有信息,婴儿也不会因为皮下针而造成任何瘀伤和疤痕。因为新生儿需要注射多种疫苗以及多种体检,注射与抽血所造成的身体伤害往往会为新生儿带来不必要的健康问题,有时情况甚至还会变得严重。微针补丁的发明与应用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所有的微型针头都包在一个比五美分硬币还小的微型薄贴,这些针头比一般注射用针头还要锋利,使用时不会出现擦伤和副作用。另外该微贴还可用于给药。(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These Microneedles Would Be So Much Better Than Injection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2 条评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