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anagliflozin与胰岛素联用治疗2型糖尿病疗效尚可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4-12-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2月2日发表在Diabetes Care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发现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Canagliflozin与胰岛素联用可有效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况和减轻体重。

目前关于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Canagliflozin与胰岛素联用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和安全性的研究数据有限。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皇家王子阿尔弗雷德医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等处的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Canagliflozin与胰岛素联用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况和减轻体重,最新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12月2日的Diabetes Care杂志上。

该研究是名为CANVAS(Canagliflozin Cardiovascular Assessment Study)试验(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的一个子课题,随机将受试者分组接受安慰剂、canagliflozin 100mg或canagliflozin 300mg每天一次,外加一系列相应治疗。该亚组研究的主要终点是检测使用胰岛素患者第18周和第52周HbA1c从基线水平的变化情况。

这项研究将接受基线胰岛素治疗的受试者随机分配接受安慰剂(n=690),canagliflozin 100mg(n=692)或canagliflozin 300mg(n=690)治疗。这些受试者66%为男性,平均63岁,HbA1c平均值为8.3%(67 mmol/mol),BMI为33.1 kg/m2,估算的肾小球滤过率为75 mL/min/1.73 m2,空腹血糖9.2 mmol/L,平均每日胰岛素剂量为60个国际单位。大部分受试者使用基础/餐前胰岛素。

研究结果显示,canagliflozin 100mg组和300mg组较安慰剂组HbA1c是降低的,第18周分别为−0.62% (95% CI −0.69, −0.54; −6.8 mmol/mol [95% CI −7.5, −5.9]; P < 0.001)和−0.73% (95% CI −0.81, −0.65; −8.0 mmol/mol [95% CI −8.9, −7.1]; P < 0.001);第52周分别为−0.58% (95% CI −0.68, −0.48; −6.3 mmol/mol [95% CI −7.4, −5.2])和−0.73% (95% CI −0.83, −0.63; −8.0 mmol/mol [95% CI −9.1, −6.9])。两个时间点空腹血糖、体重、血压均显著下降。研究还发现,Canagliflozin两剂量组发生低血糖、生殖器霉菌感染和血容量不足的几率更大。

研究认为,Canagliflozin与胰岛素联用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情况和减轻体重,发生可预知副作用的几率更大,但很少能影响到治疗的进行。(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出处:

Bruce Neal, Vlado Perkovic, Dick de Zeeuw, et al. Efficacy and Safety of Canagliflozin, an Inhibitor of Sodium Glucose Cotransporter 2, When Used in Conjunction With Insulin 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Diabetes Care, December 2, 2014, doi: 10.2337/dc14-1237.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