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研究表明Sting通路或为癌症治疗开拓新方法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4-11-30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芝加哥大学的两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Sting通路参与调控细胞周期,可利用检查点干扰素终止细胞周期,进而治疗癌症。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近报告中表示, 最近的研究发现,称为Sting的蛋白质复合体在检测肿瘤细胞中起着关键作用,同时该通路也能促进人体先天免疫系统产生积极的抗肿瘤反应。研究人员在两个独立的研究发表了他们的结果(“STING-Dependent胞质DNA传感介导免疫原性肿瘤的先天免疫识别”和“STING-Dependent胞质DNA遥感促进辐射诱导的I型Interferon-Dependent抗肿瘤免疫免疫原性肿瘤”)。相关报道刊登在免疫杂志上。
  这些研究对癌症免疫疗法的增长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当被激活时,STING通路会触发一个天然的肿瘤免疫反应。包括生产的化学信号,帮助免疫系统识别肿瘤细胞,产生特定的T细胞杀死肿瘤细胞研究还发现,高剂量放疗会在一定程度上激活该通路,进而促进免疫介导的肿瘤控制。
  维罗纳大学的医学博士文森佐·勃朗特表示:“这些发现可能扩大能够进行肿瘤免疫治疗与长时间控制的患者比例,提高他们的淋巴细胞的免疫原性,然后释放例如anti-PD-1等干扰素在检查点终止细胞周期。”
  在对老鼠一系列的实验中, 两个研究小组发现来源于肿瘤细胞的DNA可以发起对癌症免疫反应。但是当对缺乏Sting基因的老鼠进行测试时,老鼠的免疫系统没有做出有效地回应。他们发现检查点抑制剂可以成为有前景的药物,例如 anti PD-1 或者 anti PD-L1,这些抑制剂可以抑制Sting通路无效的小鼠的免疫反应。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的方法,将刺激Sting途径作为潜在的癌症疗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STING Pathway Plays Critical Role in Immunocancer Therapy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