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新型分析方法推动脑内代谢组学研究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4-11-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Cell本月20号报道,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突破传统产物分析方法,利用色谱与质谱相结合,成功推动脑内代谢组学研究进展。

  历史上的脑代谢的研究往往都基于数量有限的目标代谢物的分析, 而最近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提出了一个非产物定向性的基于光谱测定法的代谢组产物分析策略, 在老鼠大脑的解剖区域成功地发现了一系列存在广泛差异的代谢产物。
  实验使用IL-2受体伽马缺失(NSG)的免疫突变小鼠模型,这种模型的设计十分人性化,能被应用于大部分的感染性疾病和肿瘤学研究。由亲水相互作用液相色谱和纳米结构成像质谱共同导出的代谢表型能充分涵盖大脑亲水区和亲脂区的所有代谢表型。神经化学的代谢产物表型差异主要由包括肌肽、胆甾醇硫酸盐、脂氨基酸、尿酸和唾液酸在内的几种磷脂和少数几个令人着迷的代谢产物引起。人们对这里少数几种代写产物在大脑代谢组的中所发挥的功能知之甚少。
  本研究有助于描述正常老鼠大脑的区域内稳态,进而描述大脑在患病时的代谢组变化。
  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由著名慈善家Ellen Browning Scripps创办于1924年,是美国最大的私立非赢利性质的研究所。以免疫学,化学和实验生物学见长。目前拥有14个系,8个研究中心(所)和分属美国东西海岸海滨城市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和佛洛里达州舟皮特市的两个所区。浓厚的学术氛围,宜人的海洋性气候,倚丽的南国风光,是很多科学家们心倚的学术殿堂。(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Figure thumbnail fx1


原文:Brain Region Mapping Using Global Metabolomic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