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加拿大罕见病网络接收230万加元支持模式生物的研究

首页 » 研究 2014-11-19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和Genome Canada合作建立加拿大罕见疾病模型和机制(RDMM)网络,获得230万加元注资,赞助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对模式生物的使用,以加强二者的合作联系。

  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和Genome Canada最近合作建立加拿大罕见疾病模型和机制(RDMM)网络,致力于通过对模式生物同源基因和细胞信息通路的研究调查罕见病分子机制,已获得230万加元的注资。
  RDMM联合领导人,东安大略省儿童医院副教授,高级研究员Kym Boycott在渥太华大学医学院表示:该网络将使用资金提供多个25000美元的赞助支持使用模式生物的研究项目,尤其针对使用白鼠,果蝇,斑马鱼,蠕虫和酵母的罕见病研究。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可以通过网络申请资助。
  加拿大模式生物联盟的成员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成为RDMM成员。成员资格对基础科学研究人员和临床医师开放,以方便其研究模式动物的基因功能和确定新病。该网络旨在验证基因变异导致的疾病,提前了解疾病机制,创建治疗基本方法,促进科学家和临床医师之间的协作。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资深科学家,RDMM的合作领导人Philip Hiet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DMM旨在促进整个加拿大的临床医师和模式生物研究人员等从业人员的沟通和交流,整合和分享他们的资源以及专长,通过合作解释新发现的罕见病致病基因的功能学原理。”
  Kym Boycott 补充道“该项目成功的关键是在发现新的致病基因后尽早建立临床医生和科学家之间的高效合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原文:Canadian Rare Diseases Network Receives C$2.3M to Support Model Organism Research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