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向史明医生家属发放慰问金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11-19 中国医师协会微信 赞(2)
分享: 
导读
  2014年11月9日,在靖边县人民医院开展援陕工作的江苏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医师史明,连续工作17个小时后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9岁。15日上午,史明医师的追悼会在苏州举行,现场近千人为他送行。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黄祖瑚同志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向史明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同时转交了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慰问金。


  2014年11月9日,在靖边县人民医院开展援陕工作的江苏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医师史明,连续工作17个小时后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9岁。15日上午,史明医师的追悼会在苏州举行,现场近千人为他送行。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黄祖瑚同志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向史明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同时转交了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慰问金

  从早上8点多开始,市殡仪馆最大的一间告别厅千秋厅里,陆续赶来吊唁的人们自觉排成整齐的队列,厅里站满了,很多同事朋友就默默守候在门外。中核集团、苏陕两省卫生系统、苏州大学等相关部门、单位及史明的亲友、同事、患者送来的花圈摆满大厅两侧。史明身着深色西装,面容安详,躺在鲜花丛中。

  9时30分,沉痛的哀乐响起,史明医师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遗体告别仪式由市卫生局局长张月林主持。默哀后,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民医院院长陈庆忠介绍了史明在陕支医期间的工作事迹。

  仪式上,史明的妻子泣不成声,强忍悲痛,她念了一段史明曾经亲手写下的话,“用微笑去改变这个世界,别让世界改变了你的笑容”,她说,“总是把快乐带给身边每个人的史明,一定希望我们都能收起悲伤和泪水,微笑地生活、坚强地走出去。”当她念出那句“来世,我们再做夫妻!”大厅里爆发出沉闷压抑的哭声。

  苏大附二院院长姜忠回顾了史明生平,他说:“史明同志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患者的健康和生存,他把最宝贵的生命献给了革命老区的人民,献给了他的患者,献给了他最热爱的医疗事业。他用自己的追求和行动,充分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弘扬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无尚荣光。”史明的同学代表在发言中说:“史明是我们苏医93级儿科系的骄傲,他曾经说过,要做一个不抱怨、不指责、不找借口的医生,他真的做到了。

  随后,参加仪式的人们三鞠躬,向史明遗体告别,并依次缓步上前,献上一支芳香的白菊花。

  苏州市卫生局追授史明同志“苏州市医德医风标兵”称号,市总工会追授史明同志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授予史明同志“陕西省白求恩精神奖”,并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向史明学习活动;榆林市卫生局授予史明同志“苏榆医疗工作突出贡献奖”;靖边县追授史明同志为“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靖边县卫生局授予史明同志“优秀援靖(苏-陕)医疗队长”称号。

  苏州市委、市政府,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榆林市市委、市政府,苏州是卫生局,苏州大学,靖边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岭关爱医师组委会代表及史明生前家人好友参加了追悼会。

图为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黄祖瑚向史明遗体告别

图为告别厅现场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