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达1200亿元 医疗器械行业数据分析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1-17 前瞻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猛,正在成为继美国、日本后全球新的医疗器械制造中心,同时我国是继美国后的第二大医疗器械消费国。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200亿元,增长率达23%。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猛,正在成为继美国、日本后全球新的医疗器械制造中心,同时我国是继美国后的第二大医疗器械消费国。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200亿元,增长率达23%。2013年,医疗器械板增幅巨大,共实现营业收入67.22亿元,同比增长29.39%;行业平均毛利率为40.64%,同比上升了0.15个百分点。相关上市公司2013年的业绩亦水涨船高,增速普遍在30%以上,乐普医疗、鱼跃医疗、新华医疗营业收入增幅分别达到36.25%、64.33%和51.52%。
  从产品来看,我国在高科技医疗设备领域技术相对落后,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高端产品25%,中低端产品则占75%。在我国出口的高端器械类产品中,美国ge、荷兰飞利浦、日立等在华外资公司的产品约占近八成,我国本土企业高端产品制造力不足,国内的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被ge、西门子和飞利浦等外资公司把持。中低端产品,例如卫生材料、一次性医院耗材、输液器、b超、呼吸机、普通手术器械和激光类手术器械等方面,我国的产量世界第一。近年来我国前十大企业生产总值快速增长,所占行业市场规模的比例逐年上升。20世纪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平均增幅一直保持在12%-15%的水平。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一个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的朝阳产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