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北京市糖尿病高危人群近百万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4-11-14 北京日报 赞(2)
分享: 
导读
今天是糖尿病日,市卫生计生委昨天公布,全市成年人中至少有140多万糖尿病患者,九成以上与肥胖、不爱运动等因素相关,此外本市还有近百万糖尿病高危人群。

  今天是糖尿病日,市卫生计生委昨天公布,全市成年人中至少有140多万糖尿病患者,九成以上与肥胖、不爱运动等因素相关,此外本市还有近百万糖尿病高危人群

  市卫生计生委统计数据显示,本市18岁至79岁常住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8.9%,全市成年人中至少有140多万糖尿病患者,且呈增长趋势。同时,本市还有近百万空腹血糖偏高的居民,他们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本市糖尿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本市糖尿病分类中,90%以上是2型糖尿病,与肥胖、高热量饮食、体力活动不足等因素密切相关。

  本市最近一次的调查结果显示:18岁至79岁常住居民的肥胖率为21.1%,也就是说每5个人中就有1人肥胖;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体力活动不足,平均每日静态行为时间为5.7小时,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高时限4小时;市民每标准人日均油脂摄入量达76克,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天25克。

  2014年,市卫生计生委发起了“阳光长城计划之城市减重行动”,广泛招募超重和肥胖的居民参加以3个月为周期的减重计划,通过组织市民参与长走等活动,预防和控制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各种慢性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