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Diabetes Care:ORIGIN研究结果更新 低血糖症严重性分度的预测因子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4-11-03 MedSci 赞(2)
分享: 
导读
糖尿病领域著名研究ORIGIN(初始甘精胰岛素干预减少不良事件后果)最近又添新结果,本次研究比较分析了甘精胰岛素与标准降糖方案在试验人群血糖代谢障碍早期的临床疗效,为降糖治疗过程中低血糖症发生的频率和严重性分度的预测因子提供了有用信息。
低血糖症是降糖治疗的一个主要不良后果,目前还没有较好的手段干预低血糖症的发生及对其严重性的评估。
糖尿病领域著名研究ORIGIN(初始甘精胰岛素干预减少不良事件后果)最近又添新结果,本次分析比较分析了甘精胰岛素与标准降糖方案在试验人群血糖代谢障碍早期的临床疗效,为降糖治疗过程中低血糖症发生的频率和严重性分度的预测因子提供了有用信息,最新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10月28日的Diabetes Care杂志上。

研究总共纳入12537名合并高心血管事件风险和血糖代谢障碍口服一种或较少的降糖药物治疗的参与者,将其随机分配到添加甘精胰岛素治疗组(空腹血糖水平控制在≤5.3 mmol/L (≤95 mg/dL)和标准药物治疗组。采用Cox比例危险度模型来评估不严重低血糖症(出现低血糖症状和血糖值≤3 mmol/L (≤54 mg/dL))和严重低血糖症之间在基线特征、治疗分组、平均糖化血红蛋白(HbA1c)等方面的独立关系。

研究发现,在平均随访6.2年间,28%参与者出现不严重的低血糖症,3.8%出现严重低血糖症。之前单独使用磺酰脲类和甘精胰岛素发生低血糖症的风险更高。不严重低血糖症多与相对低龄、较低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糖尿病的存在、高的基线糖化血红蛋白水平等独立因素有关。严重低血糖症则与相对高龄、高血压、高血清肌酐水平和较低的认知功能等因素有关,但与基线血糖状态关系不大。在两个治疗组中,治疗过程中糖化血红蛋白水平的逐步提高均与非严重不良事件发生风险的降低有关;与甘精胰岛素组较低的严重不良事件风险,与标准治疗组较高的严重不良事件事件风险等都有关联。

这项 研究认为,低血糖症在这项名为初始甘精胰岛素干预减少不良事件后果(ORIGIN)的试验中是相对少见的,而在先前使用磺酰脲类和甘精胰岛素降糖治疗中更为常见。不严重的和严重的不良事件后果与参与者不同的临床特点有关,而上述临床特点可作为降糖治疗过程中发生低血糖症严重性分度的预测因子,认识到这一点可以指导临床个体化治疗。(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