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真人秀明星公开患艾滋病事实 获得公众支持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4-11-01 环球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版真人秀节目《老大哥》(Big Brother)的第八季冠军,绰号埃维尔·迪克(Evel Dick) 的“大反派”理查德·多纳托(Richard Louis Donato)曾在本月初对外公开了自己感染艾滋病毒长达三年的事实并感恩公众对其病情的关心与支持。
  29日,多纳托在接受美国《人物》(People)杂志采访时表示,“粉丝们(对自己感染艾滋病毒)的反应超乎寻常地积极,可以说是支持非常非常不可思议。所以对我来说,公布病情以来一切反而变得美好起来。”
  自公布病情以来,多纳托就一直在自己的各类社交媒体上收到粉丝们贴心的留言与评论。本月初,还在进行“夫妻心理疗法”的多纳托在洛杉矶举行的“艾滋徒步”上表示,在公布病情后,人们开始更加注重个人生活卫生,这让他倍感欣慰。多纳托说,“人们用什么样的眼光看我都没关系,但既然拥有了公众人物的话语权,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多纳托是在2011年,拍摄《老大哥》第13集的时候得知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制片人当时告诉我,我的血液测试不对头,两次HIV测试结果不一样,一次阳性、一次阴性。”之后,节目组的医生重新采集了多纳托的血液并得到了一个彻底改变他生活的结果。“他们告诉我结果是阳性时,我整个人都懵掉了。节目组派人开车把我送到我妈妈那儿,我把这个坏消息第一个告诉了我妈妈。”多纳托随即在无任何官方解释的情况下退出了节目录制,
  与多纳托共同参与《老大哥》的Rachel Reilly在接受美国名人消息网(TMZ) 的采访时表示,希望多纳托可以一直留在节目组:“如果他可以在节目里公开和所有人讨论一下病情,会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和关心艾滋。现在三年过去了,他公开了这件事,这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我觉得他非常勇敢,很了不起。”
  多纳托称,虽然刚刚得知自己感染病毒时很害怕也很难过,但是他马上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安慰别人上。“我最担心的是怎么告诉我的女朋友,我和她聊了很久,心里想着她肯定会被吓坏的。但是她表示非常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多纳托还称,虽然并不清楚自己具体是怎么感染上艾滋病毒的,但应该是某次与一女子发生关系时没有采取保护措施。他说:“人们会对我怎么感染上艾滋病会做出各种八卦猜测,这都没关系。许多感染了艾滋病毒的人不敢公开病情,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件耻辱的事儿。我不是男同性恋也从没碰过毒品,不过事到如今,解不解释这些也都无所谓了。”
  他说,自己还记得诊断结果刚出来时,自己进入了一个真空期:“整个诊断过程中,好像有人蒙住了我的眼睛让我原地旋转了100次,然后把我一个人留在黑漆漆的房间里。之后我对于自己下一步的打算思索了很久,我需要合适的医生和治疗。那时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这一切多么令人沮丧。”
  也许,对于彼时的多纳托来说,最难以面对的是被舆论发现真相后的恐慌。他说:“刚开始的时候,我去挂着‘HIV’标志的诊所就诊,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是有人看到我怎么办。人们会好奇为什么我开始按时服用药物,要是有人问我,我会诙谐机智地回答他们。”
  如今,多纳托已经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治疗,他说:“不论结果是好是坏,我有发出自己声音的权利。所以我决定对外公布正在面对的一切。公开病情一方面是为了我自己:我不愿再隐藏真相;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广大观众,发生关系时请做好安全措施。”
  此外,对于《老大哥》整个制作团队的深厚情谊,自己非常感动:“当时,两个制作人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告诉我,他们的测试结果也呈阳性。这让我觉得我也可以好好活下去。”
  如今的多纳托言语之间透露着轻松,他说,病毒感染并不等于死刑。“我每天吃一片药,药片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多梦。每天我都做许多特别逼真的梦,有时还会在梦中醒来。不过我宁愿这样一直活到老,也不愿意因为感染艾滋病毒或者艾滋病发作而早逝。”
  今天的多纳托还是那个真人秀里咄咄逼人的大反派吗?对此,多纳托自己说:“这件事彻底改变了我。我现在更愿意为他人考虑,特别希望在公开场合与大家分享这一切,因为我的一些举动真的能够帮助许多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