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批准女性泌尿假体装置上市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0-15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10月14日,FDA发布新闻,当日批准尿道内流入泵( inFlowIntraurethral Valve-Pump)上市,这是一种替代性假体,可帮助无法收缩肌肉挤压膀胱排尿(逼尿肌收缩受损或者IDC)的成年女性正常排尿。

  IDC是指由于膀胱肌肉收缩乏力导致的病人无法正确排尿,其产生原因是某种特定神经疾病或者受伤,如:中风,多发性硬化,脊髓损伤,脊柱裂或糖尿病性神经病。一般治疗IDC需要使用各种导管,包括:清洁间歇导尿(CIC)。
  FDA的器械和辐射健康副主任,科学首席科学家William Maisel说:“inFlow装置使IDC女性患者可以正常排尿,不用每天导尿或者使用尿液引流袋。这可以增加患者的自主性。”
  装置由四部分组成:一个消毒一次性的尿道插入组件,由硅胶轴、片状物、法兰(使管子与管子相互连接的零件)组成;一个导引器;一个激活器和一个控制大小的组件。装置可以引出尿液排空膀胱,也可以在需要时停止尿液流动。一个内科医师为患者测量尺寸并进行了初步插入测试,测试中患者或者护理人员都可以进行设备的插入、移除。每29天必须对装置进行一次替换。
  FDA用新的分级流程对inFlow的数据进行审核,这是FDA通常审核低到中度风险的医疗器械的方法,跟法律上市设备程序有一定区别。
  测试使用了临床和非临床方法,有273位使用CIC的IDC女性患者参与,有一半测试者因为不适感和有泄露而放弃使用该装置,115位继续使用装置的患者中,有98%的人是对比了使用该装置和CIC之后的膀胱中残余尿量。
  对该装置不利的一些事项包括:无症状性菌尿,泌尿道感染(UTI),膀胱炎,外阴及尿道(泌尿)疼痛,尿中带血(血尿),尿漏(设备周围),尿频/尿急,膀胱痉挛,及外阴、阴道、尿道疾病。值得注意的是:最重要的一项不利因素,UTI,在使用inFlow中发生率比CIC发生率要低。使用inFlow的患者泌尿感染很稳定,可以及时用抗生素解决。
  inFlowIntraurethral Valve-Pump,尿道内流入泵装置是总部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市的Vesiflo公司生产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

http://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418835.ht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