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成立技术转移小组,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4-10-0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如果您认为,所谓“政府发明”就是一个悖论,好了,请您再想想。你可能会惊讶的发现,现在很多突破性的技术都是政府研究人员-包括在FDA工作的人员-创造发明的。

  如果您认为,所谓“政府发明”就是一个悖论,请您再想想。你可能会惊讶的发现,现在很多突破性的技术都是政府研究人员-包括在FDA工作的人员-创造发明的。

  以互联网和在您的汽车或者手机上的GPS为例。这两种技术都是由美国国防部发明的-正如提供我国电力资源6%的风电发电机,最早也是如此发明的核心部件-涡轮发动机。亦或是哪些你车辆上的长效子午线轮胎?他们用的才来哦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发的比钢铁硬5倍的材料。而且你应该感谢政府的流感疫苗以及其他许多拯救生命的疫苗的研发,如哪些用于甲型,乙型肝炎以及HPV的疫苗。
  政府资助是支持和加快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的关键,这些很有可能会导致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的创新的出现。如条码扫描器,互联网搜索引擎,平板电脑以及只能收的触摸屏技术,这些研究的成功离不开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经费的支持。
  与其他的政府机构一样,FDA通过支持推动与外部伙伴的合作研究以及通过转移技术转移,将一些能够救命的发明推向市场,以此来驱动自己关键任务工作的创新。这所有发生的的一切来自全部各地,并且FDA形成了转染技术方案的机构和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从首席科学家管理,到技术转移计划,这些都意味着FDA在许多事情上正在努力。
  对于我们的研究人员,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访问更多的独特的资源,参与科研合作,或者获得是他们的研究成为可能的技术等。这些资源支持和配合在FDA研究实验室中的工作。无论是研究如何将血液制品转化为商业治疗的模式,或者是如何提高疫苗生产,或曾总病人如何使用产品,这对于FDA的科学家们的研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可以通知FDA对受规管物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
  FDA的发明者,技术转移意味着他们可以是他们的发明转化成能够保护和促进公共健康安全的商业性铲平。一个很少人知道的事实是,在研究的过程中,FDA的科学家经常会获得新的科学见解或者发明新技术或工艺。技术转让团队将帮助这些技术应用到协议许可的私人部门上,这样就可以创建例如疫苗,视频病原体监测系统,假药检测和设备制造等创新性产品,并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在过去的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研究人员每年制作并报告的专利发明大约有20项。
  而对于FDA的合作者,技术转移意味着他们能够与我们的研究人员一起参与到科学问题的解决过程,并且创造解决方案来支持FDA的监管任务。为了建立合作和获得对于FDA研究人员有用的资源,我们的技术转移团队使用特殊的工具或者法律协议,如材料转移协定,保密协定,研究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协议以及开发协议等来帮助实现资源的转化。
  这些工具是为了满足受伤的研究项目的需要。它们能够使FDA的研究人员获得FDA不能提供的材料,并建立了与专家进行科技交流的社区-这可以是在大学,在小企业,在非营利组织或这盈利组织,以及政府的其他机构进行交流。
  技术转移的努力未必会称为新闻头条,但是其为市民的健康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红利效应。他们可以通过帮助FDA研究过通过谈判协议,来建立合作,并且确保他们使用的工具会被报告,转移和保护技术专利的工具,需要配合法律和政策规定。在之后的几篇博客文章中,我还会介绍FDA的一些令人兴奋的,对公众健康有益的发明创造。(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

http://blogs.fda.gov/fdavoice/index.php/2014/10/fda-invents-how-technology-transfer-gets-fda-inventions-from-lab-to-marketplace/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