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2014年将完成22.8万个人类基因组测序,预计2017年完成160万人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29 生物通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illumina的总裁Francis de Souza在出席EmTech世界新兴技术峰会时表示,今年全球的研究人员将完成228,000个人类基因组的测序工作。他预计,这一数字将每12个月翻一番,到2017年估计有160万人的基因组被测序。

Francis de Souza, president of illumina

  一百年前,汽车大王亨利·福特降低了汽车的价格,让更多人能够拥有它。而如今,illumina公司也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不过,他们是让基因组测序更普及。近日,illumina的总裁Francis de Souza在出席EmTech世界新兴技术峰会时表示,今年全球的研究人员将完成228,000个人类基因组的测序工作。他预计,这一数字将每12个月翻一番,到2017年估计有160万人的基因组被测序。
  在接受采访时,De Souza不确定价格是否还会像过去几年那样持续下降。相反,他表示,illumina现在的重点是让DNA研究在医院、法医及其他行业更为普及。“如今的瓶颈并不是成本,而是从样本到答案,”De Souza说。“人们都说价格不是问题。”
  De Souza在会议上谈到,illumina的成功在于2006年所做的决定,它通过收购Solexa而进入DNA测序领域,并将其未来押注在“一项没有销售额,也没人知道它是否有用的技术上”。当然,它赢得很漂亮。如今,illumina的仪器上产生了90%以上的DNA数据。
  不过,De Souza表示,illumina正再次转变。这一次,它押宝在DNA测序将在医学中普及,而不仅仅是研究型实验室。为了实现这一点,illumina正在投资简化其技术,获得FDA的批准,开发在云端存储DNA数据的方式,甚至推出DNA app。
  就目前而言,大部分DNA测序是在科研实验室完成的。De Souza表示,在预计今年测序的228,000个基因组中,超过80%属于科研项目的一部分。不过,illumina的未来业务将有所不同。De Souza认为,测序在医院日渐普及,特别是在指导癌症患者的治疗上。
  在癌症诊所,illumina认为其工作是减少困惑并提供简化且标准化的检测。不久前,它刚与几家制药公司和学术中心宣布合作,以开发基于NGS的通用癌症检测,解码约100个最重要的癌症基因。它初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阿斯利康、杨森和赛诺菲。这些panel将以FDA批准的试剂盒出售。
  De Souza表示,这种癌症诊断的检测将使illumina从一个复杂仪器的销售商转变成医院中的日常品牌。
  原文:EmTech: illumina Says 228,000 Human Genomes Will Be Sequenced This Year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