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ThermoFisher和Illumina与知名药企纷纷达成战略合作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29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赛默飞世尔科技周四宣布,它将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和辉瑞(Pfizer)合作开发一种基于新一代测序的通用肿瘤检测,作为一些药物计划的伴随诊断。在开发和验证之后,赛默飞世尔计划将此检测提交给美国FDA及其他监管机构。

  赛默飞世尔科技周四宣布,它将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和辉瑞(Pfizer)合作开发一种基于新一代测序的通用肿瘤检测,作为一些药物计划的伴随诊断。在开发和验证之后,赛默飞世尔计划将此检测提交给美国FDA及其他监管机构。

  这项检测将在Ion PGM Dx平台上开发,并使用Ion AmpliSeq扩增技术。不久前,赛默飞世尔刚刚完成Ion PGM Dx的申报工作,作为II类医疗器械。
  这项检测上的标记将来自赛默飞世尔的Oncomine Cancer Research panel,它分析143个癌基因上的单核苷酸变异、拷贝数变异、基因融合,以及插入和缺失。在那些基因中,26个是市场上现有的肿瘤药物所针对的,而44个可用来确定临床试验中癌症患者的招募。
  据介绍,PGM平台和AmpliSeq技术可实现肿瘤样品中数百个基因的分析,并与少量起始材料兼容,如活检样本或细针穿刺样本。
  赛默飞世尔生命科学解决方案的肿瘤学主管Dan Rhodes表示:“通过与辉瑞、葛兰素史克及其他可能的制药公司合作,我们正寻求模式的改变,并开发出一种通用的新一代测序检测,提供多个相关遗传标记的综合分析。”
  而就在一个月前,Illumina也宣布与知名的制药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一种基于新一代测序(NGS)的通用肿瘤检测系统。Illumina初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阿斯利康(AstraZeneca)、杨森(Janssen Biotech, Inc.)和赛诺菲(Sanofi)。
  据介绍,Illumina正与战略伙伴合作开发能同时检测和测定多个变异的分析,以支持合作伙伴的临床试验,其目标是确保监管机构的批准和检测商业化。同时,Illumina也与关键的思想领袖合作,为日常临床肿瘤实践中的NGS分析设立标准,并定义监管框架,以实现这一新的检测模式。总之,Illumina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的目标是从单一分析物的伴随诊断过渡到基于panel的分析,以选择“伴随疗法”。
  癌症研究之友(Friends of Cancer Research)的主席兼创始人Ellen V. Sigal博士认为,这种合作类型将为患者带来实质性的进展。Illumina的首席医疗官Rick Klausner医学博士也表示:“这些协议代表了Illumina与制药界之间的深入合作,以便为新一代的分子肿瘤学创建技术、临床、监管和最终的商业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合作,让癌症患者能最大限度地受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