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三胞胎兄妹出生记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27 丁香园 赞(2)
分享: 
导读
 4 月 6 日,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又迎来了一例可爱的 3 胞胎兄妹。这次剖宫产手术由擅长多胎处理的和美妇儿医院医疗院长翟桂荣教授亲自主刀,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完成。由于胎儿还未到 34 周,宝宝出生之后就住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4 月 6 日,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又迎来了一例可爱的 3 胞胎兄妹。这次剖宫产手术由擅长多胎处理的和美妇儿医院医疗院长翟桂荣教授亲自主刀,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完成。由于胎儿还未到 34 周,宝宝出生之后就住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三个小宝贝的妈妈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并出现先兆子痫的症状,如不及时手术,妈妈和宝宝都会有生命危险。4 月 5 日,以和美妇儿医院医疗院长翟桂荣为首的专家团队经过多次会诊,决定于次日为孕妇进行剖宫产手术。为保障妈妈和宝宝的安全,专家组以手术安全为核心,在各个环节建立了层层安全保障措施。

  手术:翟桂荣教授亲自手术

  专家的技术水平在多胎剖宫产手术中起主导作用。这次的三胞胎剖宫产手术由国内公认的多胎处理专家翟桂荣教授主刀,翟教授曾任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具有近 50 年临床工作经验,成功处理的多胞胎剖宫产手术余千例,还曾处理过五胞胎和六胞胎的剖宫产手术。

  麻醉:专业麻醉医师实施麻醉

  执行此次手术麻醉的是和美妇儿医院麻醉科主任要小梅,要主任从事临床麻醉工作 30 多年,曾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麻醉科,擅长局部、全身麻醉操作与麻醉检测技能。要主任凭借熟练的麻醉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减轻产妇痛苦和保障孕婴安全的同时,协助翟教授完成手术。

  助产:资深助产士协助手术

  和美妇儿医院产科张丽华护士长协助翟教授,负责三胞胎的接生工作。张护士长在北京妇产医院从事助产工作达 35 年之久,曾和翟教授共同处理过五胞胎的接生工作。这次的剖宫产手术再次展现了两人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配合,她们为此次手术的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险。

  保障:优质血源保障手术安全

  为保障手术中出现意外能及时提供优质的血源,和美妇儿医院血库主任阎笑梅一直密切关注产妇情况,随时准备血液供应。阎主任曾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输血科主任,具有 20 余年的输血临床工作经验。再加上医院配备的独立血库,给手术提供了充足的安全保障。

  术后:NICU 模拟妈妈的子宫

  三个小宝贝不到 34 周就出生,体重均不到 2000 克,需要立即住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的保温箱,接受如母亲子宫般的温暖呵护。和美妇儿医院设置了同类医院中规模最大的 NICU,距离手术室不到 50 米,短短的几秒钟,三个小宝贝就被送进温暖的保温箱。另外,如有其它新生儿疾病,还可以接受 NICU 先进技术的监护和治疗。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