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江苏省老年医院为老人量身定制医疗服务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27 丁香园 赞(2)
分享: 
导读
江苏省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始建于 1952 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具有老年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医院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集团单位,省、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南京市急救定点医院,主要承担着省市领导、公务员、社区居民的医疗服务,以及省内高级干部和中央来苏领导的日常医疗保健任务。

  江苏省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始建于 1952 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具有老年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医院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集团单位,省、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南京市急救定点医院,主要承担着省市领导、公务员、社区居民的医疗服务,以及省内高级干部和中央来苏领导的日常医疗保健任务。


  医院根据现代流行病学特点,针对慢性病群体和老年人体质、生理、心理和发病特点,加强了服务于慢性病患者和老年患者的学科建设,在老年医疗、护理、康复、慢病管理等综合性医疗服务上为患者提供了优质而有特色的服务。

  全面塑造老年医疗服务品牌

  近年来,医院根据很多老年人集多种慢性病于一身的特点,积极开展慢病管理工作。比如,糖尿病中心为糖尿病患者开展分阶段糖尿病达标管理,通过对 4000 多名 II 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注册、随访和有效干预等管理,使患者血糖达标率上升到 77%,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心血管内科、中医科、综合医疗科、呼吸科等众多学科也都根据专科和病人疾病特点,为病人开展了系统规范的慢病管理工作。

  针对老年人的发病特点,医院还开设老年贫血、记忆力减退、肺小结节、血尿、骨质疏松、疼痛、胃食管反流病、鼾症心肺联合专病等一系列老年特色专病门诊。为方便身患多种疾病的老年人就医,医院开展了多学科联合诊疗工作,汇集相关科室专家团队联合为患者提供一体化、多专业的诊疗服务。

  医院还强化老年特色专科护理,打造“一科一特色”的护理服务品牌,在糖尿病专科护理、老年营养不良的治疗和护理、老年综合评估及中期照护、老年人跌倒的预防与管理、老年痴呆风险筛查与管理等方面实现了规范化、专科化。

  医院大力加强老年医学相关学科建设,先后建成江苏省首批综合医院示范中医科、江苏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和卫生部“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等。医院普外科和骨科在无张力疝修补手术、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治疗等方面优势独特,泌尿外科在前列腺疾病电气化手术、体外碎石和输尿管镜下碎石等老年人多发病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打造老年康复、慢病康复特色

  医院致力于为不断增长的老龄人群提供个性化、系统化的老年康复医疗服务,预防、延缓老年人的生理性衰退,减轻心身功能障碍进展,使他们在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上保持良好的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去年 9 月,医院在江苏省老年公寓内设立江苏省老年医院分院。分院配备完备的康复专业医师和各种先进的康复设备,通过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和中医传统康复手段,能够满足中风、心梗、神经系统损害、颅脑外伤、骨折患者、老年性骨关节病以及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等老年性多发慢性退行性疾病或障碍的康复治疗,并为患者开展规范的康复评定、运动训练、作业治疗、认知心理治疗以及理疗、针灸、推拿等康复治疗项目。

  医院康复门诊在综合应用现代康复手段和针灸、推拿等传统康复手段治疗椎间盘突出、膝骨关节炎等老年常见骨关节疾病,神经痛、肌痛等疼痛性疾病和脑卒中、脊髓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上颇具特色,并被确认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临床实习基地”。

  心血管内科在省内率先开展心脏康复治疗,显著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特别是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及心功能不全患者支架植入术后或心脏瓣膜置换术后等患者生活质量。医院在老年慢阻肺等的康复治疗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医院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患者安全目标合格医院、江苏省平安医院、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南京市“3?15”民生服务业“市民满意单位”。

  目前,医院正在积极筹建颐和路 2 号健康管理中心,以进一步提高服务功能。全体职工将秉承“厚德博爱、业精至善、传承创新”的医院精神,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价廉、便捷的医疗服务。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