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药物研究应该重视少数族裔的特殊性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4-09-22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1997年,在距离哈佛大学医学院不远的街区,一个美国黑人少年被发现死于哮喘。而众所周知,在美国,相比于白人,少数族裔的哮喘和癌症的发病率较高,而且得到的护理也更加糟糕。
  因为研究没有揭示非欧洲裔的人群的疾病的相关的生物学基础,导致了其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因此,在临床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对不同的人群的研究是必须的,这是道德和科学的要求。
  当年那个在波士顿去世的年轻男子,之后确定了其具有与哮喘相关的白细胞介素4的基因突变,而白细胞介素4是一种细胞信号蛋白,入则协调免疫和炎症反应。在772个人的研究中,突变体和肺功能的水平较低相关,从而在白人中导致了更严重的症状。虽然黑人儿童相比较于白人儿童,更容易确诊和死于哮喘,但是只有少量的黑人参与了研究,这导致了我们在统计水平上的遗传关联不足。然而,分析发现,这种变体在黑人中具有大约4-%,这使很多人想知道其是否想社会和环境因素一样,遗传上的差异是否会导致健康问题。
  同年,CDC公布的数据表明,在美国东北部的西班牙裔社区,哮喘的发生和死亡率比西海岸高3倍。这些数据使人们联想到了波多黎各人(东部)和墨西哥人(西部)之间的遗传差异。这种想法促使了1998年在波士顿,纽约,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的对拉丁裔美国人哮喘遗传学的研究。研究表明,药物反应的最大的因子是种族,而不是年龄,性别和疾病严重程度。在波多黎各人中,药效差于墨西哥人和黑人。
  这样的差距也出现在了其他的种族和疾病条件下。心脏疾病和中风是世界死亡的两个主要的原因,而血液稀释剂处方试剂氯吡格雷被广泛的用于心脏病或者中风发作的病人。今年3月,夏威夷官方起诉其在东亚和太平洋岛居民中经常无效,这导致了高风险的心脏病反复发作。
  而新药研发也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许多研究的障碍正在被不断的克服。但是在医院中,进行临床实验的主要是欧洲和亚洲血统的病人。很多少数族裔的临床医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在美国的少数族裔聚集的地区招募患者,但是这样的效果并不理想。由于很多药物的研发忽视了少数族裔遗传的特异性,因此,新药研发在一定程度上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
  1993年,NIH的法案已经将少数族裔的研究列入了研究需求之中。但是直到今日,少数族裔的药物反应的多态性研究依然是少数,而非常态。虽然在美国,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在癌症患病率上更高,但是他们一般不被纳入临床实验中。自1993年以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资助的10000项临床实验中,大约只有150想集中在少数族裔上。
  这样的差距,使少数族裔的医疗保健效果大打折扣。资助机构应该更多的收集证据,表明什么养的研究是必须的,以此促进科研。至少在种族研究中,申请种族与疾病关系的研究项目应该得到更大的关注,而不是更少。期刊发表论文,也应该要求适当的少数族裔的代表名额。
  调查人员也必需意识到这个问题,加强社区医生和居民的合作。最后,必须增加招聘少数族裔的医生和研究员的机制,并且对他们进行培训。并且在研究中,研究者应该牢记可以促进疾病和药物反应的每种人群之间的差异,这样可以更好的应对这个问题。(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http://www.nature.com/news/medical-research-missing-patients-1.15909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