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晒晒医生的朋友圈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21 999处方药 赞(31)
分享: 
导读
  导语:微信朋友圈自产生以来,逐渐形成了两大神秘江湖帮派——养生党、鸡汤党,他们自以为造福社会,实则为祸人间,也可称之为两大暗黑势力。作为这个世界上真正守护大众健康的白衣天使们,对此一定并不买单。除了休假去哪玩,如何带娃,深夜发美食图报复社会,医生的朋友圈还有什么呢?   医生是怎样练成的   医学院的学生的课程要...
  导语:微信朋友圈自产生以来,逐渐形成了两大神秘江湖帮派——养生党、鸡汤党,他们自以为造福社会,实则为祸人间,也可称之为两大暗黑势力。作为这个世界上真正守护大众健康的白衣天使们,对此一定并不买单。除了休假去哪玩,如何带娃,深夜发美食图报复社会,医生的朋友圈还有什么呢?

  医生是怎样练成的
  医学院的学生的课程要比一般大学课程重的多,除此之外还有职业医生考试,SCI,继续教育,评职称等一系列的考核等着他们。

  晒年夜饭
  医生们是没有节假日的,图片为春节当天某医院医生的年夜饭。

  漫漫长夜
  夜班对于年轻医生更是家常便饭:不锁门,裹衣而睡,准备随时被打扰的睡眠,有的医生甚至干脆不睡,生怕病人紧急情况时自己睡得太沉。

 会诊之路
  一阵急促的电话,一个情况复杂且危重的病人,都会使已经进入梦乡的医生披星戴月的赶去会诊。

  手术之后
  某医院外科,三十多个小时的手术之后,病人脱离危险,医生们放心的睡去了。(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伙伴们,有木有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正能量。

  其实医生们的想法很简单: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不是市场
  患者的队伍没有那么长
  人们没有那么烦躁
  更没有那么多喧嚣和推搡
  优美而舒缓的轻音乐
  在宽敞的大厅里轻轻地回荡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不是战场
  病人和家属没有那么狂躁
  医生不再流血,护士不再受伤
  梦想着有那么一天
  医生和护士迈着轻盈的步履
  在洁净的病房里穿梭和奔忙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是个治病救人的地方
  医生能专心看病,不再受到威胁和恐吓
  重新让病人对医生充满信任和期望
  再现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光芒!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dna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