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Twiage:急诊室的Twitter,让医生在第一时间获得急救病人的基本信息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19 36氪 赞(2)
分享: 
导读
  对于急诊病人而言,每一秒都是生死攸关的。为急救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是每一位医生的职责。   美国波斯顿的YiDing Yu,不仅是一位女医生,也是一名技术控。她联合创办的Twiage就是要利用科技手段为急诊病人节约每一秒的时间。   只要在手机上安装Twiage app,医护人员可以简单迅速地向急...

  对于急诊病人而言,每一秒都是生死攸关的。为急救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是每一位医生的职责。


  美国波斯顿的YiDing Yu,不仅是一位女医生,也是一名技术控。她联合创办的Twiage就是要利用科技手段为急诊病人节约每一秒的时间。

  只要在手机上安装Twiage app,医护人员可以简单迅速地向急诊室的web传送实时数据,这些数据通常就是病人病情的一些重要信息,如症状和身体体征数据,从而让医生在病人被送进急诊室之前就做好急救准备。
  而Twiage的原理很简单,就是一个加强版短信服务(EMS),而不需要什么更昂贵的设备。但就是这个简单的app得到了很多医院和医学会的认同,今年Twiage获得了美国历史最悠久医学学会MMS颁发的医疗IT 奖。目前波斯顿一家最忙的急诊室就使用了Twiage,它确实可以提高急救效率。It works!

  Twiage还开发了一个Google glass版本,直接把Google glass可以拍到的信息转化成符合美国医疗电子交换法案(HIPPA)的数据。

  Twiage的两位女性创始人YiDing Yu和 Crystal Law都有坚实的医学背景。她俩认为Twiage的模式可以拓展应用到那些需要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的地方,比如火灾现场等。(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