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如何把医生的时间还给病人?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4-09-13 钱江晚报 赞(3)
分享: 
导读
  如何把医生的时间还给病人?   台湾国泰综合医院副院长李发焜:我们开发了一个PDA(掌上电脑)和专门的系统,这是全台湾唯一可以将条码扫描、打印贴纸、PDA功能整合在一起的机器,一颗电池就能维持一天的工作。给病人讲病情,拿出PDA,就像iPad一样把资料、图像翻看给病人看,很容易理解;查房也只要一个护士就可以了,病人的病情都显...

  如何把医生的时间还给病人?


  台湾国泰综合医院副院长李发焜:我们开发了一个PDA(掌上电脑)和专门的系统,这是全台湾唯一可以将条码扫描、打印贴纸、PDA功能整合在一起的机器,一颗电池就能维持一天的工作。给病人讲病情,拿出PDA,就像iPad一样把资料、图像翻看给病人看,很容易理解;查房也只要一个护士就可以了,病人的病情都显示在手环上的条形码,扫一下就知道今天他有没有吃药,吃了多少量,下一次要在什么时候。

  这样的PDA护理系统,护士不用抄写、不用人工计算、药品辨识准确、工作和记录同步、辅助护理决策,给护士和病人都省下很多时间,比如过去由药品送到护理站再到执行,共需要花费24分钟51秒,现在下降到4分钟46秒,节省了81%的时间。2012年到2013年,我们医院住院化疗处方要开4300张,这样算,每月可以节省24个工作日,每年可以节省288个工作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