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大基因与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建立联合研究实验室 助推癌症转化医学研究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12 BGI华大科技 赞(2)
分享: 
导读
BGI-VPC联合实验室位于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并已投入运营。实验室将应用基因组研究开发新的生物标记物和癌症治疗法。目前,实验室将重点关注膀胱癌、肾癌以及前列腺癌的转化医学研究,未来将涉及更多癌症种类。

  9月12日,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究机构华大基因与全球领先的癌症医学研究机构温哥华前列腺中心(The Vancouver Prostate Centre,VPC)宣布成立BGI-VPC联合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可进行测序和转化医学研究,以探索和推进包括个体化肿瘤学在内的肿瘤基础和转化应用的研究进程。这是华大基因与加拿大研究机构的首次合作,将改变加拿大基因组学和转化研究的格局,让全球肿瘤患者受益。
  BGI-VPC联合实验室位于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并已投入运营。实验室将应用基因组研究开发新的生物标记物和癌症治疗法。目前,实验室将重点关注膀胱癌、肾癌以及前列腺癌的转化医学研究,未来将涉及更多癌症种类。
  在未来的五年内,科学家将结合专业的临床知识、独一无二的转移期和治疗期癌症标本库以及前沿的基因组学技术,通过靶向疗法及基于临床的完全精准肿瘤研究来提高癌症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此次合作还拥有温哥华前列腺中心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中心高级科学家Wang Yuzhuo博士的参与。研究者将应用独特的病人临床移植瘤模型,深入剖析肿瘤的内部运作机制。预计未来的合作还将涉及健康、农业以及环境领域的研究。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高级科学家、前列腺中心基因组分析实验室负责人ColinCollins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将加深我们对晚期和耐药性癌症的理解,以期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前列腺中心负责人MartinGleave博士补充称,“这次合作形成了切实的协力,将扩大并加快我们为癌症患者开发药物的步伐 。”
  华大科技执行总裁李英睿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前列腺中心合作,为推进癌症新疗法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凭借我们的下一代测序设备和领先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我们期待BGI-VPC实验室能够做出重要的发现,开发出新型、有效的药物作用靶点和新分子并进行商业开发。
  关于温哥华前列腺中心
  温哥华前列腺癌中心的卓越成就使其成为全球最著名的癌症中心之一。其致力于提高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及全球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寿命。温哥华前列腺中心隶属于温哥华温哥华沿岸卫生研究院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经费主要来自于温哥华综合医院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医院基金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