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Google收购健康技术公司Lift Labs,为帕金森患者带来福音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09-12 雷锋网 赞(2)
分享: 
导读
Google近日宣布,将收购健康技术公司Lift Labs,寻找新方法解决帕金森症等神经变性疾病。交易条款并未披露,但Lift Labs加入Google X部门。

  Google近日宣布,将收购健康技术公司Lift Labs,寻找新方法解决帕金森症等神经变性疾病。交易条款并未披露,但Lift Labs加入Google X部门。据统计,全球约有400到600万帕金森病患,这一疾病会引起特发性震颤,导致患者手脚抖动,而Lift Labs开发的产品就是为了提升病患的生活质量。
  Lift Labs位于旧金山,其旗舰产品为Liftware,是一个附带叉、匙、钥匙扣等附件的手持稳定设备。Liftware内置的传感器能检测用户手臂的震颤,然后对手持物件进行稳定处理,帮助患有震颤病的人饮食和开门。Liftware在使用时会自行启动,其内置的加速计能测量水平和垂直方向的震颤。控制器还能区分有意识的动作和被动的震颤,然后用两个马达调整物品的方位,抵消震颤效果。
  Lift Labs还拥有多个移动应用,帮助测量震颤,防止意外发生。Lift Pulse就利用手臂移动来检测震颤频繁和振幅,还能分析有关数据,让用户了解哪些活动最能减少震颤。
  Liftware使用了超过100种算法,研发过程长达2年,之前该公司在Indiegogo上众筹过。Liftware稳定器加一个汤匙的价格是295美元,叉子和汤匙单卖19.95美元。
  据称,收购后Lift Labs员工将加入Google X部门,该部门一直在寻求开发新技术,无人汽车和Google Glass都出自这里。Google曾投资了过与健康相关的项目,所开发的隐形眼镜内置了增强版传感器,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加方便地监测他们的血糖水平。此外,Google还有另一项生命科学项目Calico,这一项目旨在增加对如何提升生命周期的理解,并利用相关知识延长人类寿命。Calico与医药公司AbbVie一起投资了15亿美元,用于与衰老有关的疾病研究。
  不过,据称此次收购很可能源于Google创始人Sergey Brin自己的意愿,他的母亲就患有帕金森,而由于遗传原因,他自己的发病率也很高。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