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球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 80%分布于中低收入国家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4-09-03 中国新闻网 赞(2)
分享: 
导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糖尿病患者数量正在全球迅速增加。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统计,2013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数量达3.82亿人,较2003年时的1.94亿翻了一番。预计到203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92亿人。   伴随经济的增长,印度和非洲的糖尿病发病状况也在逐年恶化。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约80%分布在中低收入国家。2013年糖尿病人口排名中,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糖尿病患者数量正在全球迅速增加。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统计,2013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数量达3.82亿人,较2003年时的1.94亿翻了一番。预计到203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92亿人。
  伴随经济的增长,印度和非洲的糖尿病发病状况也在逐年恶化。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约80%分布在中低收入国家。2013年糖尿病人口排名中,中国、印度、美国位列前三。2013年,全球约510万人死于糖尿病,数量接近因吸烟而死亡者(60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3至2020年行动计划中提出,争取到2025年使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死亡人数减少25%。
  联合国粮食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德许特今年5月警告称,高热量和营养失衡的垃圾食品等不健康食品“相比烟草对健康的威胁更大”,呼吁各国尽快采取限制措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