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剑桥大学:常喝酸奶或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来自剑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喝酸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低约四分之一,其他低脂发酵乳制品也有类似作用。        ...
        

         日前,来自剑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喝酸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低约四分之一,其他低脂发酵乳制品也有类似作用。

        相关研究论文现已刊登在了近期出版的《糖尿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 4255 名志愿者的日常饮食进行了长达 11 年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常摄入酸奶、干奶酪等低脂发酵乳制品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低 24%。其中,喝酸奶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效果最为明显。与不喝酸奶的人相比,平均每周喝 4 罐 125 克酸奶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可降低 28%。

        领导这一研究的 Nita Forouhi 博士表示,酸奶等低脂发酵乳制品中不仅脂肪含量低,还有丰富的益生菌和维生素 K,它们可能会对糖尿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但他们也指出,这项研究还不能证明喝酸奶与较低糖尿病风险之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也许常喝酸奶的人同时也更注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些也都有益于预防糖尿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来源:bio36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