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脚气治不好 当心糖尿病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据宜昌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朝阳介绍,42岁的王先生患有足癣也就是俗称的脚气20多年,每次发作时双脚都会起疱、痒。王先生到药店买点治脚癣的药膏涂上,很快症状就能得到缓解。   半个月前,王先生的脚气又犯了,他也没放在心上,依旧按照以往的方法治疗,但这次却没有效果,让王先生吃尽苦头。先是脚趾间起了很痒的水疱,痒得让人忍不住去抓,抓破了水疱就开始流脓溃烂,并且伴随着发烧症状。到医院检查,医生确...
据宜昌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朝阳介绍,42岁的王先生患有足癣也就是俗称的脚气20多年,每次发作时双脚都会起疱、痒。王先生到药店买点治脚癣的药膏涂上,很快症状就能得到缓解。

  半个月前,王先生的脚气又犯了,他也没放在心上,依旧按照以往的方法治疗,但这次却没有效果,让王先生吃尽苦头。先是脚趾间起了很痒的水疱,痒得让人忍不住去抓,抓破了水疱就开始流脓溃烂,并且伴随着发烧症状。到医院检查,医生确诊王先生得了糖尿病,引发这次脚气经久不愈。经过对血糖的控制医疗和坚持换药,王先生的脚部溃疡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more-->

  曾朝阳说,王先生此次患的是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由糖尿病导致的血管病变或神经病变,加上感染等因素,造成患者足部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患者常出现皮肤溃疡,肢端坏死等症状,是糖尿病病人残疾、死亡的重要原因。

<br/>来源:新华网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