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糖尿病妇女的性功能降低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2年7月24日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女性性生活也应该被列入受糖尿病影响的几项机体功能之中。 据报道,患糖尿病的中年妇女与常人相比在性欲、满足度、频率方面都低。胰岛素依赖的糖尿病妇女比那些不需要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妇女阴道润滑液更少。 <!--more--> 来自女性健康临床研究中心,着力于研究妇产生殖、家庭和社区医学的加利福尼亚大学首席著者Kelli L. Cop...
2012年7月24日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女性性生活也应该被列入受糖尿病影响的几项机体功能之中。

据报道,患糖尿病的中年妇女与常人相比在性欲、满足度、频率方面都低。胰岛素依赖的糖尿病妇女比那些不需要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妇女阴道润滑液更少。

<!--more-->

来自女性健康临床研究中心,着力于研究妇产生殖、家庭和社区医学的加利福尼亚大学首席著者Kelli L. Copeland和他的同事写道:“这些结果提示虽然有许多糖尿病妇女仍然热衷于性生活,但由于疾病本身或是治疗的原因,性生活的质量却明显降低。”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刊的妇产科杂志上。
<p align="left">2270位年龄在40至80岁之间的妇女参与调查(平均年龄为55 ± 9.2岁),完成一份尿失禁的生殖风险调查,这是关于泌尿系统功能障碍风险因素的横断式连续研究。所有参与者是自2003年1月到2008年1月来自加州北部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的中老年妇女。样本包括347位未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和139位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性活动和性功能评估采用的是已被其他大型妇女健康研究所证实的妇女性功能指数评估方法。参与者需被问及3个月内的性生活情况,包括频率以及自慰。</p>
<p align="left">据报道:82位(59%)使用胰岛素治疗患者和199位(57%)不使用胰岛素的妇女性生活次数一个月少于一次,而相同的频率在调查的正常人中有839位(47%,共1784位)(胰岛素治疗组与正常组P = .003,非胰岛素治疗组与正常P &lt; .001)</p>
<p align="left">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妇女中,83 位(60%)的妇女性欲低,而正常组为928位(52%)(P = .04)。非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201位(58%) (相对非糖尿病患者P = .05)。同样,38 位(27%)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妇女和75 位(22%)的非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患者性满意度低,而非糖尿病患者为304 位(17%) (分别为P &lt; .001 和 P = .009)</p>
<p align="left">使用多因素分析(包括年龄、种族、婚恋状况;同性、异性或双性性生活史;生育情况;绝经情况;身体质量指数;子宫切除史;卵巢切除史;5-羟色胺提取物抑制剂的使用;雌激素的使用),著者写道:“相对于那些非糖尿病患者,超过2倍的胰岛素治疗的妇女和超过40%的非胰岛素治疗妇女总体性满意度低。”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妇女比非糖尿病妇女更认同:性生活被身体健康情况“极其地”或“或多或少”所限制(优势率[OR], 2.29; 95% 可靠区间[CI], 1.49 - 3.51)。根据这个标准,未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妇女和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之间没有显著差异(OR, 1.29; 95% CI, 0.92 - 1.78)。</p>
<p align="left">脏器并发症同样与性功能的削弱有关。相对那些没有那些并发症的糖尿病妇女,并发心脏病的糖尿病妇女性生活一个月少于一次的频率更加普遍(OR, 2.42; 95% CI, 1.17 - 4.98; P = .02),并发肾功能损害(OR, 2.06; 95% CI, 1.16 - 3.67; P = .01),周围神经障碍(OR, 1.73; 95% CI, 1.08 - 2.78; P = .02)。中风与性满意度的下降联系最大(OR, 3.32; 95% CI, 1.08 - 10.21; P = .04); 然而,中风与性生活频率在一个月一次以下无关,与低性欲也没有联系。

“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研究,非常棒!”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David Geffen医学院的妇产教授Andrea Rapkin对 Medscap说,“这些发现一点也不惊奇,而且非常重要”

Rapkin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她同意著者的结论。这个结论是糖尿病妇女的治疗需要包括性生活,以及临床医生应该注意病人的终末器官并发症,以维持性功能。</p>
<p align="left">此项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院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DDK),和NIDDK/妇女健康专业研究中心办公室资助。资深著者Allison J. Huang医生由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和美国老化研究联合会的下属机构老龄化研究Paul B. Beeson职业发展基金支持。Huang 博士同样接受了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Pfizer津贴,做了和本文讨论未诉的研究。其它的著者和Rapkin博士没有透露相关的财务关系。</p>
<p align="left"><br/>来源:丁香园</p>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