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ancet:缺乏运动或可引起冠心病、2型糖尿病、结肠癌和乳腺癌死亡率增加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1970-01-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不擅长体育运动的人,一周内运动时间可能还不到150分钟。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使以下四种疾病的死亡率增加大约6%-10%:冠心病、2型糖尿病、结肠癌和乳腺癌。 2008年,全球5700万人当中有530万因缺乏锻炼而死亡。这条消息发布于《柳叶刀》杂志,同时该杂志还说明了缺乏体育锻炼的致病程度与吸烟和肥胖相似,它们同样可以引起疾病并缩短人类寿命。 <!--more--> I...
不擅长体育运动的人,一周内运动时间可能还不到150分钟。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使以下四种疾病的死亡率增加大约6%-10%:冠心病、2型糖尿病、结肠癌和乳腺癌。

2008年,全球5700万人当中有530万因缺乏锻炼而死亡。这条消息发布于《柳叶刀》杂志,同时该杂志还说明了缺乏体育锻炼的致病程度与吸烟和肥胖相似,它们同样可以引起疾病并缩短人类寿命。

<!--more-->

I-Min Lee和他的同事们,估测了缺乏体育锻炼对冠心病、2型糖尿病、结肠和乳腺癌的影响。他们计算了群体所占百分数,而这个“群体所占百分数”指的是,当人们开始达到他们所需的运动量的时候,有多少疾病将会不再出现。

估测显示,大约6%的冠心病是与缺乏锻炼有关系的,从东南亚的3.2%到地中海东部地区的7.8%不等。大约7%的二型糖尿病也与缺乏锻炼有关,从3.9%到9.6%不等。大约10%的乳腺癌(约占5.6%-14.1%)和结肠癌(约占5.7%-13.8%)也与缺乏锻炼有关。

研究者解释说:如果人们改变缺乏体育锻炼的习惯,患结肠癌的百分率会最大程度的降低。然而,对于减少的病例的绝对数量来讲,则是冠心病会降低最多,这是由于冠心病本身的发病率就比较高。

2008年,有725万人死于冠心病。其中有12.1万欧洲人由于经常体育锻炼而避免了死亡。同样的例子还发生在6万美国人,5.9万南亚人,4.4万地中海东部人和1.5万非洲人。2008年有64.7万人死于结肠癌。如果这些人保持体育锻炼,大约会有1000名非洲人、2.4万西太平洋人、4000南亚人、2.4万欧洲人、2000地中海东部人和1.4万美国人可以避免死亡。

虽然人们都渴望着在日常生活中消除自己缺乏体育锻炼的习惯,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会去改变。研究者团队还计算了假设情况下可能被避免的死亡数:如果10%的人开始体育锻炼,将有53.3万例死亡被避免。如果25%的人开始体育锻炼,将有130万例死亡被避免。如果吸烟和肥胖被根除,人类的平均寿命会显著延长。同样的,如果缺乏锻炼不复存在,世界人口的平均寿命会延长大约0.68年。

Lee作出总结:“这个夏天,我们将会看到运动员在2012奥运会上令人惊叹的壮举。虽然我们当中只有一小部分人会达到运动员的水平,但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能够实现适合自己水平的体育锻炼,例如每天15-30分钟的快步行走,这些都可以带给我们大量的好处。”

<br/>来源:丁香园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