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肿瘤研究"新蓝海" 空间多组学解码肿瘤微环境研究策略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4-03-25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欧易生物&因美纳 2024年3月26日 14:00

肿瘤微环境(TME)包括多种免疫细胞类型、癌相关成纤维细胞、内皮细胞、周细胞和各种其他组织驻留细胞类型,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动态变化的生态系统。肿瘤微环境的定义与组成揭示了其复杂性和动态性。这个微环境不仅为肿瘤细胞的生长和扩散提供了必要的条件,还与其恶性程度、治疗反应和预后密切相关。

空间多组学技术是一种综合性的研究方法,旨在结合多个分子组学层面与组织的空间信息,以便更全面地理解生物体内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空间分布,揭示生物系统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肿瘤组织在空间上表现出多种类型和状态的异质性。通过空间多组学技术,可以探索不同细胞类型的相对位置、相互作用以及分子梯度等微环境信息,有助于揭示细胞与细胞之间、细胞与基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深入了解TME对肿瘤的影响。从而获得更准确、更全面的肿瘤生物学特性,指导探索肿瘤发病机制、分析潜在治疗靶点等。2024年3月26日欧易生物联合IlIumina因美纳将举办以“肿瘤研究新蓝海:空间多组学技术全面解码肿瘤微环境”为主题的前沿研讨会,探讨肿瘤免疫微环境的更多科研进展与应用。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参与观看研讨会现场直播!

直播日期: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北京时间:14:00-17:00

Webinar Highlights
研讨会亮点
空间多组学的核心在于其“空间”二字。传统的组学研究往往关注于某一特定时间点或组织部位的分子信息,而空间多组学则强调对生物体在不同时间点和空间位置的动态变化进行系统性分析。
本次网络研讨会将探讨通过结合多维度的空间多组学技术,科学家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肿瘤微环境的动态变化,从而揭示肿瘤发生与发展的奥秘!
本次研讨会将聚焦于如下话题
● 以空间代谢组学为核心的胃癌代谢微环境应用研究。
● 多维度空间多组学平台如何选择?加速肿瘤微环境的研究。
● NGS多组学如何助力肿瘤微环境研究。
● 瘤内微生物研究新技术如何赋能于肿瘤微环境研究。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