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倒计时1天 | SeekSpace™空间单细胞转录组新品发布会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23-12-1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12月19日,北京京仪大酒店!

空间技术近几年来强势发展,

寻因生物空间技术自研发立项以来,一直深入钻研要研发出一款什么样的空间技术?
一款能够解决用户问题、带来价值的空间技术,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形态?

01 技术怎么新?
能解决什么问题?
11月28日寻因生物发出SeekSpace™空间单细胞转录组新技术的预告《SeekSpace™技术揭秘——每个细胞都值得拥有自己的位置》,意外获得了非常多对技术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咨询和热烈的讨论。
大家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这款创新空间技术的原理细节、数据质量,项目流程,分析解决方案和如何开展合作等方面。
12月19日,寻因SeekSpace™空间单细胞转录组技术即将为大家正式揭晓,欢迎线下莅临指导,或线上观看。

02 关于空间的宝贵经验与启发
在12月6日,寻因联合多位造诣颇深的生信专家,与多方平台开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与生信大佬连个麦》直播活动,历时2个半小时,在线人数7000+,在线参与讨论超7000次,欢迎线上观看完整视频。
与生信大佬连麦对线
在线专家回答及讨论的问题围绕:
狂敲代码和玩转思路孰轻孰重?
临床和科研如何结合出成果?
生信分析、实验结果谁更可靠?
如何投奔到很match的团队?
生信学习的必修课是什么?
生信硕士该如何破局?
(更多问题观点结论会持续梳理更新产出,欢迎搜索关注Biomamba 生信基地公众号,好内容,不迷路!)
在最后集体讨论环节,主持人Biomamba 也提出了一个关于空间的话题——关于对现在空间技术的看法,目前空转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对空间技术未来发展的一些期盼。
Biomamba提及:“空间转录组技术”被NatureMethods评为2020年的年度技术,与当年的单细胞一样,空转的出现也迅速地改变了生物领域各项科学研究的格局,空间转录组因为能够获得位置和细胞表达特征的双重信息被许多研究者关注和使用。就我所知目前没有很成熟的单细胞水平空间转录组平台,现在主流的sequencing-base空转的spot和细胞实际大小存在差异。在细胞边界判定不清晰情况下、无论是反卷积还是一些分bin算法,都不能弥补这一空缺,这会降低空转数据的可信度与利用价值。
后续为老师问题回复中部分观点,完整内容请观看视频学习了解。

说在最后

在技术预热发布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寻因与非常多对技术关注的专家交换了好的意见思路,即时开展了项目内测的推进,非常期待后续创新发现及技术验证成果的产出。
12月19日15:10,寻因生物SeekSpace™空间单细胞转录组新品发布会即将开启!
有哪些问题会被有效解决?
哪些问题还需要不断进取?
新品发布会还会带来什么样的政策红利?
欢迎届时观看,一探究竟!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