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第六届“转化医学奖”复评会召开 8名候选人名单公示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3-10-08 转化医学网 赞(40)
分享: 
导读
本届“转化医学奖”共收到29份提名材料,杰出贡献奖被提名人14位、创新奖被提名人12位、国际合作奖被提名人1位。

2023年10月7日下午,第六届转化医学奖复评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楼顺利召开。本届“转化医学奖”共收到29份提名材料,杰出贡献奖被提名人14位、创新奖被提名人12位、国际合作奖被提名人1位。

转化医学奖励计划评审管理委员会主任陈赛娟院士、管委会秘书长赵维莅教授、常务副秘书长汪敏,评审专家陈凯先院士、饶子和院士、王红阳院士、陈义汉院士、李兆申院士、贾伟平院士、王明伟教授以及三家支持单位代表出席了复评会议,陈志南院士、王晓东院士线上参与本次评审。

转化医学奖励计划评审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赵维莅教授分别介绍了第六届转化医学奖组织申报和函评送审情况,对函评排名优先的候选人申报项目一一做了介绍,并组织与会专家讨论关于本届增设一名“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候选人的提议。

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

总结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经验,认识新发传染病的起源、发生发展规律和及时诊断防治等储备技术经验;奖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突破性、首创性研究成果和进展,在转化医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为我国乃至全球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抢占重要时机的个人或团队。


复评专家认真听取了候选人的申报材料,从学术水平、技术创新、专利开发、社会及经济效益、推动转化医学进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一致同意第六届转化医学奖增设一名“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

现场投票表决,并在监事的督促检视下完成现场计票工作,最终评选出了1名杰出贡献奖候选人、5名创新奖候选人、1名国际合作奖候选人、1名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候选人。


根据《转化医学奖励计划管理办法》规定,现对8位候选人予以本基金会网站(www.guangcifoundation.org)和转化医学网(www.360zhyx.com)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十天(2023年10月8日至2023年10月17日)。

· 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 ·

魏于全 四川大学

· 转化医学创新奖 ·

黄爱龙 重庆医科大学

朱   兰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杨鹏飞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王祥喜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邹多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 转化医学国际合作奖 ·

杨晓明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 ·

石正丽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如对候选人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转化医学奖励计划评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提出书面意见,并写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联系地址。

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197号科教楼7楼704室,200025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021-64370029

邮箱:guangci@guangcifoundation.org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