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2023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医学创新与转化论坛在中国青岛召开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3-09-23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2023年9月22日,“2023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医学创新与转化论坛”开幕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2023年9月22日,“2023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医学创新与转化论坛”开幕。家国情怀,虽万里也不能相隔。这是三年以来,海内外的华人医师代表在青岛的首次相聚。大会围绕“医学创新与转化”主题,共同探讨国内外医学新技术的临床转化。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前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霍文逊,中国工程院郞景和院士、廖万清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薄涛,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長、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监事长张丽玛,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上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鸣,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副会长苏清泉、林俊龙、张亚卓、霍勇、王向东、王嵬、黄晓军、夏术阶、张恒志、王心咏、李刚以及协会的理监事、顾问,海内外兄弟学、协会领导,各医疗机构的领导以及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霍文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薄涛,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以及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雁灵分别致辞。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霍文逊致辞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薄涛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致辞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雁灵致辞

会上颁发了第五届、第六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其中,石丽英获“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特别贡献霍英东奖”,张曼、夏术阶、黄晓军、俞卫锋、张康、张玉蛟、眭子健、贾肖燕、王向东、余江涛获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排名不分先后),姚志荣、狄文、许林、尹新民、莫树锦、杨敏盛、李刚、郑雷、叶箭、陈源源获第六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排名不分先后)。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张雁灵终身荣誉会长和霍文逊会长为获奖医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张丽玛监事长宣读《关于表彰第五届、第六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获奖者的决定》


颁发第五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


颁发第六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

会上举行了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王嵬教授及其团队与百洋医药集团的“糖组学领域研究平台”签约仪式。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百洋医药集团付钢董事长作了“建立支持医学创新产业化的生态体系”的报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作了“跨越免疫天堑 构建生命通途-HLA与移植”的报告,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王嵬教授作了“Glycomedicine/糖基医学”的报告,加拿大美加福医疗中心宋建明医生作了“加拿大全科医疗,慢病管理及日间医疗中心的分享”的报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黄涛生教授作了“线粒体能量代谢和疾病的最近进展”的报告。


付钢董事长作了“建立支持医学创新产业化的生态体系”的报告


黄晓军教授作了“跨越免疫天堑 构建生命通途-HLA与移植”的报告


王嵬教授作了“Glycomedicine/糖基医学”的报告


宋建明医生作了“加拿大全科医疗,慢病管理及日间医疗中心的分享”的报告


黄涛生教授作了“线粒体能量代谢和疾病的最近进展”的报告


年会期间,召开了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