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招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诚招海内外优秀科研及临床医学人才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3-08-13 转化医学网 赞(11)
分享: 
导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是由“东方一只眼”赵东生教授1946年创立,是中国眼底病外科创始单位,是中华眼科学会副主委单位、中华眼底学组组长单


2023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楼落成开张,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眼病医学研究中心的快速发展,诚挚向海内外招聘高端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及临床医学人才加盟。在研究领域聚焦生命科学围绕衰老、免疫、遗传与代谢等方面共性基础科学问题,以及眼新药、干细胞、基因及基因编辑治疗技术临床转化研究,并愿意拓展眼病研究,与临床团队合作开展临床问题驱动研究、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重点研究方向(不限于)包括:
1. 衰老、免疫、代谢、表观调控、遗传机制研究等;
2. 开展基因治疗、基因编辑、干细胞、新药研发、新材料和药物递送等转化研究;
3. 人工智能技术与眼病研究、眼重大仪器装备包括OCT等光学仪器设备研发等。
一、岗位职责
1、聚焦国内外临床研究发展前沿领域,结合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原创性的基础研究;积极解决眼科目前的“卡脖子”问题。
2、根据眼科临床中心发展方向,积极申报国家、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的人才项目和基金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3、积极承担教育培训、临床研究咨询等工作,协助临床研究方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搭建。
二、遴选标准
1、国家级人才A档、B档走绿色通道面试、面谈,提供120万-150万薪酬待遇及相应配套经费和团队成员招聘名额和安家费等;
2、课题组长:提供至少60-80万年薪及相应配套经费和团队成员招聘名额等。要求近五年以首要第一作者(排名第一)或首要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ell, Nature, Science, NEJM, Lancet, JAMA, BMJ等)上发表论著1篇或者其重要子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并以首要通讯作者发表的SCI收录论著不少于5篇;且承担过国家级课题不少于2项(海外引进人才无课题硬性要求);
3、青年课题组长:提供至少40-65万年薪及相应配套经费和团队成员招聘名额等。要求:年龄小于40周岁,近五年以首要第一作者(排名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ell, Nature, Science, NEJM, Lancet, JAMA, BMJ等)或者其重要子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并以首要通讯作者(排名最后)发表的SCI收录论著不少于3篇;且承担国家级课题不少于1项(海外引进人才无课题硬性要求);
4、临床医学科学家(临床医学研究型PI):遴选标准:从事临床医学及研究工作的医师,研究水平基本达到课题研究组长同等遴选标准或者获得国家级重要人才项目,实行年薪制+临床绩效,启动经费及年薪制待遇:参照国家级人才、课题组长或者青年课题组长。
5、临床学科骨干或专科主任:① 原则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学位;② 眼科专业临床特色鲜明,业务出色③原则上需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符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或者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具备丰富的国内外临床医学研究、多中心临床试验合作经验优先考虑。
6、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积极主动对接临床-基础研究团队、开展临床疾病为导向的转化医学研究的意愿。
三、人才待遇
应聘者一经录用,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有关规定执行。聘期内实行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标准根据工作经历、科研背景、能力和成果等确定。一次性年终绩效奖按眼科年终考核结果予以发放。
1、薪酬:国家级人才A档,年薪150万 + 20万年度奖励;国家级人才B档,年薪120万 + 12万年度奖励;课题组长年薪60-80万 + 年终绩效;青年课题组长年薪40-65万 + 年终绩效。
2、安家费:国家级人才A档,安家费400-500万;国家级人才B档,安家费300万;课题组长(海外引进)安家费100万。如入选国家海外优青,按照国家级人才B档。
3、启动经费:国家级人才A档,院内启动经费1000-2000万;国家级人才B档,院内启动经费800-960万,课题组长院内启动经费共计约800万,青年课题组长院内启动经费共计约550万,临床医学人才启动费按照医院相关规定。
4、团队配置:国家级人才A档,配置1-2个团队,每团队4人;国家级人才B档,配置2-4名工作人员;课题组长配置2名工作人员,青年课题组长配置1-2名工作人员。各级各类人才提供充足的博士后名额以及有极其竞争力博士后待遇,薪酬待遇主要由医院支付。
5、其他支持:
5.1提供事业单位编制,按照上海市相关政策办理落户;
5.2为申请人子女解决本地区最优质入托或就学,全力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5.3依托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提供免费医疗体检与员工就医福利。
6、科研奖励:按照《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技奖励管理条例》规定实施。
四、配套条件
标配办公场所、实验场所和公共实验设施设备平台。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高中起的学习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及取得的学术成果);
2、代表性论文全文,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3、拟开展的研究计划。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长期招聘优秀青年人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发送至吴金叶老师邮箱wujinye0603@126.com,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高端人才-姓名”。本招聘广告常年有效,所有材料将严格保密,不予退还,敬请理解。可实地参考考察。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介绍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的大型综合三甲医院,始建于1864年,是全国建院最早的综合性百年老院之一。2006年为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化,率先在松江区设立分部,开创“一院两址、错位发展”的新格局。2020、2012年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在全国综合性三甲医院排名12、19位,上海第3位,获得A++和A+,分为南北2个园区,开放床位3000余张,在编职工4700名,拥有10000余平方米转化研究大楼。曾多次荣获全国百佳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围绕重点疾病的关键问题,近年来在Science,Immunity,Nature Cell Biology,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医院现有博导92名,硕导168名,可招收博士后专业29个,可招收博士专业29个,可招收硕士专业37个。多人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青、国家海外优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示范个人、中华医学科技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十大医改创新举措、上海医学发展杰出贡献奖等殊荣。
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是由“东方一只眼”赵东生教授1946年创立,是中国眼底病外科创始单位,是中华眼科学会副主委单位、中华眼底学组组长单位,目前是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眼底病新药临床评价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上海市生物医药临床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上海市眼科研究所、上海市眼底病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眼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免疫化学所联合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985”眼科生物样本库所在地。建立中国最大的眼病样本资源库和覆盖全国的开放式协同创新研究网络,引领中国眼科1类生物新药走向国际。拥有独立眼科中心大楼36000平方米,其中建有5700平米的GMP中试车间和设施、700平米干细胞和基因治疗实验中心、800平米SPF级动物实验平台,P2实验室,配套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及表观遗传学等在内的实验技术体系,丰富的临床资源为基础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近5年作为首席科学家和牵头单位获得科技部“十三五、十四五”重大重点项目共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等共50余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440余篇,获得PCT及中国发明专利22项,成果转化9项,自主研发的基因治疗药物获得国家新药批件2项。获得国家级和上海市各级人才项目30人次,先后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7项。(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