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倒计时1天 | CRISPR 基因组编辑技术在细胞治疗的应用进展专题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3-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3月28日(周二)19:00云端相约!
随着基因编辑技术的不断突破,不仅为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人员提供了解析基因组学的强有力工具,而且也推动了基因编辑市场收入的快速增长。基于基因编辑技术的细胞治疗,能利用来自患者或供体的干细胞、免疫细胞,来替代受损或患病的细胞进而刺激身体的免疫反应或再生。基因编辑技术与细胞治疗的结合,由于不需要导入外源基因,而且能采用不同的方式对缺陷基因进行修复,针对的疾病类型更多样,为许多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契机。
近年来,免疫细胞疗法无疑是癌症治疗领域最热门的方向之一。无论是已经展现惊人疗效、获批上市的CAR-T疗法,还是在实体瘤领域颇有潜力的NK细胞疗法,都吸引了不少公司投入研发。据Nature相关统计,截至2022年4月5日,全球肿瘤免疫治疗管线中有2756种细胞治疗药物,其中CAR-T疗法占比50%以上,管线数量位居前列的其他几种免疫细胞疗法分别是TCR-T、NK以及TIL疗法。这几种细胞疗法各具优势,当然目前也还有尚未解决的副作用或局限性,如抗原逃逸、脱靶效应、细胞毒性等。
解决上述局限性涉及到了上游设计、策略选择、实验操作和下游质控等各个步骤。为此,2023年3月28日(周二)晚19:00-21:00,IDT 埃德特携手转化医学网,邀请多位资深技术专家为大家带来“CRISPR 基因组编辑技术在细胞治疗的应用进展”专题研讨会,专家们将与大家分享细胞治疗的行业发展和趋势、CRISPR 电穿孔递送、供体模板设计策略、基因组编辑质控方法等内容,通过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行业经验及产品解决方案,系统介绍CRISPR 基因组编辑技术在细胞治疗的应用进展以及细胞治疗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细节与优化策略。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观看直播还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