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9小时!真迈生物携手诺唯赞实现FASTASeq 300平台RNA病原极速检测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2-12-15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FASTASeq300 9小时即可完成样本核酸的建库及SE75Dual lndex测序。

9小时即可完成核酸样本的建库及SE75 Dual Index测序

在超高人源核酸背景下,含量低至0.01%的细菌与病毒均可准确检出

10 ng~1000 ng的核酸均可实现成功建库、稳定测序

测试方案

样本组成:为更好地模拟感染样本真实组成,使用293细胞 Total RNA 模拟人源核酸背景,按0.1%和0.01%的比例掺入等量细菌(Sau1)和病毒(PEDV2、PRRSV3)的RNA。

表1. 样本组成

建库试剂盒:TruePrep® RNA Library Prep Kit(TR501-503)

测试平台FASTASeq 300、NovaSeq 6000

分析策略:每个样本抽取SE75 20M reads用于后续分析

【 测试结果

FASTASeq 300测序数据质量表现优异,平均Q30>93%。

图1. 不同样本在FASTASeq 300和NovaSeq 6000平台测序质量表现

FASTASeq 300病原微生物检出性能优异,与NovaSeq 6000检出水平相当。

图2. 0.1%~0.01%细菌(Sau)检出水平


图3. 0.1%~0.01%病毒(PEDV和PRRSV)检出水平


产品介绍

建库试剂盒:诺唯赞重磅推出转座酶RNA建库试剂盒——TruePrep RNA Library Prep Kit(Vazyme #TR501-TR503),可快速高效建库,为mNGS的快速检测提供新方案。该产品采用新型的转座酶法对RNA/cDNA杂合链片段化,将繁琐的RNA片段化、二链合成、末端修复、dA-Tailing和接头连接等步骤转变为一步简单的酶促反应。

图4. TruePrep RNA Library Prep Kit建库流程与常规试剂盒流程对比


建库耗时短超快速的RNA建库流程,建库时长缩短至2h

微生物检出灵敏度高可检出低至0.01%占比的微生物

严格的背景菌质控低背景菌残留

订购信息


Sau1:Staphyloccocus Aureus,金黄色葡萄球菌;

PEDV2: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 virus,猪流行性腹泻病毒;

PRRSV3:Porcine reproductive and respiratory syndrome virus,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