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安捷伦与品生医疗深化战略合作,赋能中国临床质谱应用生态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2-09-20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释放高端质谱技术潜力,谱写临床检测行业新序章!9月15日,合作双方在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了“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挂牌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旨在加速推进双方合作质谱技术产品在临床领域的应用,也标志着双方在临床质谱检测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

安捷伦科技公司(纽约证交所:A)近日宣布与中国领先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江苏品生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品生医疗”)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成立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依托安捷伦优质的液质联用技术平台与品生医疗领先的多组学技术平台及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双方将加强在临床质谱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全面合作,共同助力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研究与开发事业,赋能中国临床质谱应用生态,助力精准医疗的持续创新。


此次合作旨在加速推进双方合作质谱技术产品在临床领域的应用,也标志着双方在临床质谱检测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双方将以“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为载体,计划围绕高端液质联用仪展开更多合作,加快推动临床质谱设备与试剂的本土化生产与临床应用,为服务临床检测市场谱写新的序章。


9月15日,合作双方在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了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挂牌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向媒体发布了此次合作要点及相关合作未来展望。



安捷伦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   陈亮先生


安捷伦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亮表示: “临床质谱行业充满发展潜力,特别是在疫后时代,它是安捷伦在临床市场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安捷伦深度参与并支持品生医疗推进临床检测研发,并通过此次合作加速催化安捷伦质谱产品在临床的应用,进一步为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更加先进的解决方案。未来,期待通过与本土企业的深度合作,持续赋能中国临床质谱应用生态。”



品生医疗董事长   成晓亮先生


品生医疗董事长成晓亮表示: “品生医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一站式临床质谱解决方案。作为安捷伦在临床质谱领域的首位合作伙伴,我们将精诚合作,共同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加广泛、完善的产品及服务的目标。作为临床质谱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品生医疗也将发挥自身在多组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市场优势,以多组学技术引领临床质谱应用的创新,为推动行业创新贡献力量。”



“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挂牌仪式

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以来,在安捷伦相关产品技术及服务团队的助力下,品生医疗通过结合仪器设备、试剂盒及服务,将其整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常规检测项目及精准组学创新检测项目中。依托安捷伦丰富的液质联用技术和产品线,2020年四月,品生医疗LIFE Lab 9000 三重四极杆质谱检测系统获批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上市。其性能卓越、机型小巧,能够实现比同类产品的体积缩小70%,并将同一空间中的实验室容量提高三倍,针对性地解决了国内临床检测实验室面临的仪器体积大、种类多、空间利用率低的挑战。


同时,该系统基于灵敏度高、稳定性强等优势,在支持品生医疗获得可靠的分析结果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实验室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该系统适配应用丰富,能够实现如新生儿筛查、维生素、激素、药物浓度监测等多个检测项目。此外,品生医疗还基于安捷伦平台研发推出一系列可用于临床端的检测试剂盒,基本能够涵盖现有临床检测项目。


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临床质谱市场需求, “安捷伦-品生医疗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国际领先的质谱技术和多组学研究平台,共同推动质谱技术临床应用与市场教育,联动产业上下游资源,助力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落地更广泛的医疗机构之外,潜心研发创新应用,联手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精准医学创新示范中心,赋能精准医学转化与创新发展。


转化医学网记者应邀参加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就相关问题分别请安捷伦和品生医疗进行了分享;如下为采访内容概要


——转化医学网:

近年来,临床质谱技术凭借其高特异性、高灵敏度等多项优势,已在体外诊断和精准医疗领域表现出非凡的发展潜力。本次双方共同成立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大家也是非常期待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更多、更先进的临床质谱技术被应用于更广泛的市场领域。请问在未来,以安捷伦液质联用技术为核心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将首先在哪些具体市场领域发力?这将为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安捷伦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亮先生:

以液质联用技术为核心的临床质谱解决方案,将首先必然在临床诊断市场发力。与此同时,结合目前“健康中国”的发展机遇,我们的液质联用技术,将在例如人体内源性化学物检测、治疗药物监测(TDM)、新生儿筛选等领域发挥其准确度和高通量特性。同时,通过助力提升医疗系统的检测效率,以获取更多的临床检测大数据——因为有了数据,我们才能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的数据储备。


此外,结合高端液质联用技术,我们将进一步开发高分辨、超高灵敏度质谱,助力临床科研项目更有针对性地对特殊疾病或复杂性病理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这也是我们对精准医疗做出的贡献。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得更好。除了质谱技术和产品外,安捷伦还在许多其他产品领域进行了深耕——例如病理性很强的Dako系列产品、不久前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PD-L1检测试剂盒等等。结合这些产品和技术,我们致力于打出一套组合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转化医学网:

品生医疗一直以来专注于提供领先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国内本土市场深耕多年,有着成熟的运营经验及强大的客户服务解决方案。本次与安捷伦共同成立精准医学创新中心,将为品生医疗带来什么样的新动力?又将如何助力推动中国本土化临床质谱市场的发展?


——品生医疗董事长成晓亮先生:

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先从今天安捷伦和品生共同揭牌的“中国精准医学创新中心”的名字入手——这其中包含了两个重要的概念,有两个重要的故事蕴含其中。第一个概念是精准医学。在目前阶段,精准医学的代表是多组学分析。从质谱检测的角度看,目前不涉及到基因组。真正满足疾病诊断、临床治疗等刚性需求的手段,是需从蛋白与代谢层面给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精准医学治疗;而基于质谱平台来对蛋白组和代谢组进行精准分析,正是我们真正进入到精准医学领域、创造价值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方式。


第二个是创新中心。创新代表着我们将不仅仅局限于现有的传统技术与产品,而是更多地从赋能精准医学应用生态的角度,以更具原创性和前瞻性的方式,来开发基于蛋白组、代谢组等多组学的诊断检测新技术。我们相信,每项新技术都将有机会成为killer application(王牌应用),将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关于品生医疗

品生医疗提供领先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集组学研究、质谱设备、体外诊断试剂、第三方医学检验等于一体,是国内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转化、临床质谱技术开发的领航者。品生医疗专注于精准医学检验,已成功推出超过500项临床质谱检测项目,并推出了适配应用的自主品牌质谱设备和体外诊断试剂,为医疗健康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建立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销售网络,合作医院超过500 家,其中包含30 多家顶尖标杆医院。品生医疗的专业和专注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获得IDG资本、大钲资本、同创伟业、扬子江基金等多家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


关于安捷伦科技公司

安捷伦科技公司(纽约证交所:A)是生命科学、诊断和应用化学市场领域的全球领军者,致力于提供敏锐洞察与创新,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安捷伦提供涵盖仪器、软件、服务及专业技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挑战性的难题提供更可靠的答案。在 2021 财年,安捷伦的营业收入为 63.2 亿美元,全球员工数为 17000 人。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