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顺利通过CAP认可评审,认可平台为NGS平台和qPCR平台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2-08-31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在CAP认可评审过程中表现优异,顺利通过分子病理实验室CAP认可评审


2022年8月29日,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收到美国CAP官方信函及认可评审证书,标志着公司顺利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认证。7月23日-8月5日(中国时间),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委派两名国际评审专家以线上形式对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进行了为期2周的CAP文件资料认可评审,并于8月8日(中国时间)完成了实验室的在线评审。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在CAP认可评审过程中表现优异,顺利通过分子病理实验室CAP认可评审,认可平台为NGS平台和qPCR平台。

CAP评审专家与鼎晶生物副总裁蔡丽君、CAP实验室主任吴燕灵博士及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部分工作人员“云合影”

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始建于2014年,创立至今,秉承让精准医疗触手可及的发展理念,公司一直严格按照行业最高质量标准,致力于为临床患者提供准确,快速的分子诊断报告。从2021年3月起开始进行国际权威临床实验室质量认证体系CAP(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y,美国病理协会)质量体系建设,2021年12月起,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便已完全按照CAP实验室质量认可体系运行,做好了迎接CAP认可专家现场审查的准备。最终在2022年的8月,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以优异的表现通过CAP认可评审。

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前台

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分别于8月8日(中国时间)接受了两位CAP评审专家对分子病理实验室的在线审查。即便是线上审查,CAP评审专家一样严格专业,两位专家分为两个会议室相互独立,互不干扰,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分别对实验室的General与Anatomic Pathology、All Common与Molecular Pathology进行评审,从环境安全、人员资质、实验区域、试剂设备管理、实验流程、质量控制、性能验证等面面俱到,小到申请单上临床诊断信息的填写、化学品泄露应急物品放置位置、试剂瓶身上的有效期和开启日期等都在CAP评审专家的查看范围内。

CAP认可线上评审现场

在此期间,CAP评审专家还与鼎晶生物联合创始人蔡丽君副总裁和实验室主任吴燕灵博士就鼎晶生物在公司层面对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方面的支持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在评审过程中,两位专家提出了很多专业意见,同时对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的质量体系运行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给予了高度赞誉。

此次获得分子病理实验室的CAP认可,是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实验技术水平、信息分析和临床解读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其出具的检验报告具备全球可比性和互认性。

此后,浙江鼎晶医学检验所将每两年接受一次CAP认可的现场评审,持续在检测流程中严格执行国际标准,确保每一份检测结果高度的重复性和可靠性,不断完善和维护现有体系,秉承鼎晶生物“让精准医疗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创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行业生态的倾力打造,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成为员工自豪、客户满意、合作伙伴信赖的公司。

关于CAP

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CAP)是世界最大的病理学家组织,是国际间公认最具公信力、历史最悠久的临床医学检验实验室认证机构,其实验室质量认证项目被美国政府视为与政府认证项目具有同等效力,甚至更为严格。

CAP认证是一项医学实验室质量体系的国际标准,对临床实验室各个学科的所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的指标,通过严格要求来确保实验室符合质量标准。CAP认证在行业内被公认为“金标准”。通过CAP认证的临床实验室意味着其实验室检测水平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准,并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等国际审查机构的认同。

关于鼎晶生物

浙江绍兴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晶生物”)成立于2012年9月,相继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承接单位、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资质。公司致力于新型临床分子诊断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临床医学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成立至今,已形成了以浙江绍兴为总部,上海为研发及运营中心,安徽为生产基地,重庆、山东、江苏、四川、湖北、河南、江西、广东等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网络。目前,公司拥有15家控股子公司,3家医学检验所,2个GMP车间,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合作医院超过1300家,并拥有超过40家高标准的精准医疗实验室连锁体系,已成为精准医学行业的知名企业。(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