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预告 | NTRK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大咖云集,直击热点,不容错过!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2-06-16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6月22日19:00,《药精准》第六期强势来袭,欢迎观看直播!



《药精准》是由泛生子联合转化医学网共同推出的“聚焦药靶,精准伴随”系列直播栏目,精准医疗,诊断先行,助力创新药高质量研发。

目前,神经营养酪氨酸受体激酶(Neurotrophin receptor kinase,NTRK)基因融合已被确定为泛实体瘤成人和儿童患者的致癌驱动基因,存在于包括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等在内的超过25类癌症中。NTRK开启了首个肿瘤治疗只看靶点不论癌种的治疗理念,成为近年来大热的肿瘤治疗靶点。今年4月,全球首个不区分肿瘤来源的广谱抗癌药拉罗替尼已在我国正式获批。此外,NTRK也正式被写进众多癌种的临床指南中,成为多种实体瘤的推荐检测基因。

本期《药精准》直播,我们邀请到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任胜祥教授、葆元生物 任以中博士、拜耳中国研发中心 王玉坤博士等临床专家与药企大咖,围绕NTRK基因融合靶向治疗前沿、NTRK基因融合抑制剂临床研究进展、NTRK基因融合突变临床检测等热点内容展开主题分享和深入讨论,共同探讨“NTRK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

6月22日19:00,我们云端相约!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原文阅读,预约观看




任以中 博士 葆元生物 医学总监
博士,现任葆元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医学总监,曾任贝达药业转化医学副总监,主要从事肿瘤分子诊断、创新药物临床开发工作,深入了解目前国际肿瘤药物开发的趋势及重要靶点、肿瘤药物分子标志物(biomarker)的开发及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的知识。任博士拥有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王玉坤 博士 拜耳中国研发中心 肿瘤转化医学负责人
博士,拥有中美两国职业医师执照,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物研发方面积累了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先后就职于辉瑞和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现任拜耳中国研发中心肿瘤转化医学负责人。


任胜祥 主任医师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肿瘤科行政副主任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 行政副主任。IASLC教育委员会 委员、中国医促会胸部肿瘤分会 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委会青委会 副主委、上海市抗癌协会肺癌分子靶向免疫治疗委员会 副主委、上海市医学会肿瘤靶分子专科分会青委会 副主委、CSCO 非小细胞肺癌委员会 常务委员、CSCO 青年委员会 常务委员、CSCO 免疫专家委员会 委员、CSCO 老年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 委员、中国老年病协会肿瘤专业委员 常务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呼吸内镜学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临床主攻晚期肺癌精准治疗,以通讯或第一(含共同)作者在Ann Oncol、Nat Commun、Molecular Cancer、STTT、 JTO、CCR、Cancer Immunol Res、JHO等杂志发表SCI论著60余篇。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计划、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人才发展计划;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10)、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10) 、US-CACA 学者、IASLC 学者奖及上海市医疗系统“银蛇奖” 等。

另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大家的兴趣点,提升专家的直播针对性,及时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我们还开设了交流群。如果您对《药精准》系列直播感兴趣,那么欢迎您进群与生物医药行业的广大从业者交流想法,讨论问题,观看直播+回顾,更有多重好礼送不停!欢迎添加工作人员微信,邀您进群,请备注姓名+单位+部门”!

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正经历着从“医药大国”到“医药强国”的蜕变,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已从“技术落后”发展到“紧跟国际步伐”,其中创新药的发展尤为迅速。创新药的研发应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患者为核心,不断发掘肿瘤患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做好新药的源头创新和真正的科技研发。

《药精准》系列直播栏目将邀请创新药企大咖和研发团队负责人、临床及科研PI、监管方、创新生物技术专家等,围绕肿瘤靶向治疗的发展、肿瘤新药研发效率的提高、肿瘤耐药治疗、医药创新技术前沿趋势、成果突破、临床实践探索等话题展开主题分享和深入探讨。2022年1月20日以来,《药精准》已开播五期,邀请到了浙江大学黄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安刚主任、昆翎医药张丹院士、驯鹿医疗郑彪博士、海和药物李福根博士等近20位行业大咖分享,致力于共同推动中国医药创新企业的研发探索和行业思考,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往期回顾

《药精准》第一期精彩回顾:MRD的监管、价值及临床应用

《药精准》第二期精彩回顾:MRD检测精准助力CAR-T细胞疗法开发

《药精准》第三期精彩回顾:多发性骨髓瘤研究进展及MRD的应用

《药精准》第四期精彩回顾:创新药物研发及发展

《药精准》第五期精彩回顾:MET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