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5折钜惠】 | 特邀讲座!高通量单细胞蛋白组——CyTOF质谱流式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2-06-16 转化医学网 赞(22)
分享: 
导读
点击预约视频号会议或扫码腾讯会议观看直播~

高通量单细胞蛋白组新技术——CyTOF
细胞是生物体最基本的结构和功能单位,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功能直接执行者,不同的细胞决定了组织器官的特异性功能。随着单细胞分析技术发展,多维单细胞组学数据在分析细胞种类和功能层面带给我们更广阔更深入,单个细胞的蛋白质动态变化及细胞功能亚群深入研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揭示单细胞层面的精细变化,解析复杂的生物学问题。

质谱流式技术(Mass Cytometry,CyTOF)结合了传统流式技术高效的单细胞研究能力和飞行时间质谱的全谱高分辨率优势,采用金属标记抗体与待测抗原结合,克服了传统流式荧光发射基团光谱重叠的问题,实现了单细胞水平的高通量分析,并且能够同时获得单个细胞的多种参数。



CyTOF作为一项新兴的高通量单细胞分析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肿瘤、免疫、生物标志物、疾病分型、细胞治疗、疫苗、药物研发等生物学及医学研究的诸多领域。自首篇文献报道以来,相关文献呈现逐年快速上升趋势,其中近40%发表于CNS等顶级学术期刊及其子刊上,近五年发表文献IF均值为13.8476。



6月16日(星期四)14:00-15:00

鹿明生物携手宸安生物为老师们带来

“新一代高通量单细胞蛋白组学技术之质谱流式原理及应用”报告。

主要从质谱流式技术的基本原理、应用方向及经典案例等方向,助您了解质谱流式技术特点、优势,对应的应用案例思路详解,了解如何使用质谱流式技术来获得更多更精准的生物学信息。
直播当天还有抢先预定5折钜惠活动!欢迎老师们扫码/预约视频号会议!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